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屋山下的传说》将播 愚公的感情生活成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8: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赵恒煊、杜源、谢兰、高天、郭凯敏、沈丹萍等主演的40集古装神话剧《王屋山下的传说》将从9月29日起在中央一套播出。今天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媒体见面会。愚公的饰演者赵恒煊介绍,这部戏应该算是“愚公移山”的前传,而且里面还含有愚公的感情生活。

  愚公感情生活成亮点

  《王屋山下的传说》之前片名为《愚公移山》,改编自《列子·汤问》中的一则寓言,运用数字时代的视听手段再现了愚公移山的壮举,重塑了愚公这一奇男子、伟丈夫形象,颂扬了愚公精神,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赵恒煊表示,这部戏主要是从愚公20岁开始拍起,因为记载中愚公是从90多岁开始挖山的,所以我们这部戏应该是愚公移山的前传,而且在戏中还谈到了愚公的感情生活,除了妻子以外,愚公曾经有一个情人,“记载中提到了儿子、妻子,但并没有说到情人,所以我们这部作品就是写一个前史。由于有了他的情人祭奠这个神明才可以跟神斗。他挖山的只是不变的。原作也没有写到愚公的情人,实际他里面就是简单的挖山。我们有了许多条线之后,这部戏才会更饱满。精神还是和原作相同,就是激励大家永远不要放弃。”

  对于突然间自己的母亲出现了一个情敌,愚公儿子的扮演者高天也觉得很诧异,“开始我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编剧很大胆,但故事增加了这么多人物之后,非常丰满,更加好看。”作为年轻一代人,高天极力向大家推荐本剧,“现在很多青年人遇到问题之后就选择放弃,或者选择转身就走,就不会去坚持,希望他们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力改变态度。”

  杨子黄圣依为情跳崖

  杨子和黄圣依在本剧中友情客串,杨子说:“我觉得主要是阐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各种传统美德,有弃而不舍,有艰苦奋斗。智叟一直想把黄圣依演的百合嫁给皇帝的三儿子,但是黄圣依还是想嫁给我,最后我们就跳崖了。”WP/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