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国强身兼两职 当导演要拍出有味道的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1: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五十集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于9月26日在北京开机,这部电视剧全景式展现了三年解放战争的全过程,扮演毛泽东的仍是著名演员唐国强,而此次他还要兼任总导演一职。唐国强告诉新浪娱乐,担任导演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想法,这部电视剧他将用大量生动的细节使之在同类题材电视剧中胜出。

  当导演拍出有味道的电视剧

  担任总导演的唐国强在拍摄现场显得十分忙碌,既要一如既往地扮演好开国领袖毛泽东,又要时刻注意现场的状况,大到一个场景的景别,小到远处警卫的拿枪姿势、游人是否入镜穿帮都要过问,亏得唐国强经验丰富演技了得,扮演起毛泽东来更是驾轻就熟,才能在“戏内戏外”自由地穿梭。唐国强说,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当导演,早从《长征》开始就已经开始做导演的工作,“这样可以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拍出有味道的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

  紧抠细节大事不虚小事不拘

  所谓“有味道”,唐国强说,就是让观众看完之后能够对解放战争有宏观微观的了解,而这需要有大量生动细节的支撑,“戏在于细节。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会受到史实的限制,特别是这种电视剧,还要经过军事专家、党史专家的评定,所以我们要做到大事不虚,小事不拘,不拘到什么程度就要靠我们的想象了。”唐国强说,现在每天还会和编剧等主创一起讨论剧本,找到最适合每个演员表演的方式,找到更多细节,“巧妇难为少米之炊嘛。” 柯璐/文 郑福德/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唐国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