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劲扮演军事家周恩来 要适应唐导演的眼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1: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五十集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于9月26日在北京开机,这部电视剧全景式展现了三年解放战争的全过程,著名演员刘劲在剧中扮演周恩来,和之前的表演不同的是,这次他要着重表现的是军事家周恩来。

  开机第一天的戏在香山双清别墅拍摄,这里是1949年毛泽东等开国领袖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十年前电视剧《开国领袖毛泽东》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十年转瞬即逝,念及此刘劲也颇为感慨。

  再次扮演周恩来,这对刘劲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他还是已经看完了三大本描写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书籍,通过书中对基层战争的描写折射出党中央的运筹帷幄,揣摩人物的历史境遇和心理状态。“之前演的周恩来主要表现他政治家、外交家的一面,这次主要体现出军事家的一面,在掌握大的基调的同时,注重人物内心细节的刻画。”刘劲说,作为一部重大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大战役、大事件、大场面组成了这部戏的大部分框架,“留给人物表现的空间太小,没有内心私密的揭露,所以就更需要演员的二度创作,要通过会议戏、过场戏表现人物细节”,找细节,这也是主创们每天都要碰头着力去做的一件事。

  唐国强在《解放》中身兼两职,既是毛泽东的扮演者,还是整部戏的总导演之一,被问及自己对“唐导演”的评价,刘劲说对自己来说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大家都是那么熟的朋友了,互相都非常了解,有想法、注意还是会一起商量。”不过,虽然还没有拍到和唐国强的对手戏,刘劲说他已经能够想象得到届时的一些情景,“当他看着我的时候,首先是一双演员的眼睛看着我,在那后面还有一双导演的眼睛在审视我,我还在适应他的这种眼神。” 柯璐/文 郑福德/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