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女无敌》并非山寨美剧 中美墨三版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1:50  新浪娱乐
《丑女无敌》并非山寨美剧中美墨三版各不同

林无敌

《丑女无敌》并非山寨美剧中美墨三版各不同

丑女贝蒂

  新浪娱乐讯 最近网络流行用语“山寨”盛行,从“山寨手机”到“山寨相机”再到“山寨笔记本”山寨无处不在。最近网友们又把“山寨美剧”冠名在湖南卫视自制励志喜剧《丑女无敌》的头上。这其实是一种认知上的错误。

  “山寨”是指模仿借鉴,而《丑女无敌》是购买了墨西哥版《最美丽的丑女孩》的版权,并与墨西哥合作拍摄的电视剧,属于缜密规范的行业操作。《丑女无敌》也成为2008年中墨文化交流和墨西哥文化输出的头等大事。这和《好想好想谈恋爱》《美丽主妇》等“借鉴”美剧情节的中国电视剧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丑女》剧集诞生14年以来,最成功的要数墨西哥版,而目前在美国热映的《丑女贝蒂》也火爆异常,中国版《丑女无敌》未播先热,引起极大关注。然而三个版本却大不相同。

  墨西哥版《最美丽的丑女孩》创造了《丑女》剧集历史上的多个奇迹。《最美丽的丑女孩》大结局特别节目为3.5小时采用录播、直播相结合的拍摄方式,现场观众达60万人,收视率高达57%;该剧在2007年揽奖无数;剧中女主角成为墨西哥首席女星同时被“时代周刊”杂志评为“年度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最美丽的丑女孩》原声CD也成为墨西哥最畅销CD。

  美国版《丑女贝蒂》改编自墨西哥版《最美丽的丑女孩》,是所有购买墨西哥版版权进行翻拍的电视剧中改动最大的一部。在《丑女贝蒂》中。贝蒂和帅哥老板丹尼尔各有感情线,在人物设定上也有所改动。

  中国版《丑女无敌》也是购买了墨西哥版的版权,和美国版《丑女贝蒂》是一对亲姐妹,但不同的是《丑女无敌》保留了墨西哥版最成功最受欢迎的主线故事情节,并且做了适当的中国化修改,去掉了原版中冗长拖沓的肥皂剧情节,成为了一种不同于肥皂剧和情景喜剧的一种新颖的喜剧模式。同时《丑女无敌》还保留并改造了在墨西哥原版中另一受欢迎、最具社会影响力的族群——丑女俱乐部。所以中国版《丑女无敌》并不是网友所说的那种剧情和标题都与《丑女贝蒂》一样的克隆剧。

  墨西哥《最美丽的丑女孩》的成功在美国得到延续,相信中国版《丑女无敌》的出现能够再次谱写《丑女》剧集的辉煌。(文:FT蝎斯底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丑女无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