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文瑄冯远征戏内成《对手》 刘灿戏外暗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4:32  新浪娱乐
赵文瑄冯远征戏内成《对手》刘灿戏外暗较劲

刘灿

赵文瑄冯远征戏内成《对手》刘灿戏外暗较劲

王浦江(刘灿饰)

赵文瑄冯远征戏内成《对手》刘灿戏外暗较劲

赵文瑄与刘灿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编剧李晓明执笔、导演尤小刚执导的战争史诗巨片《对手》,在辗转了上海、南京、香港等多个地点之后,目前正在北京进行重头戏的拍摄,即将杀青。据悉,在这部宏大的战争史诗中,导演尤小刚除了力邀两岸著名影视明星赵文瑄、冯远征、刘德凯、黄维德邬倩倩石小群出演外,还大胆重用旗下公司的刘灿等青年演员,期待这样的角色组合能使自己的这部力作大放异彩。

  在剧中,赵文瑄和冯远征分别饰演中日两国的密码专家文为均、山本康夫,由于中日战事的爆发,这对昔日留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同窗,却身不由己地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成为了对手。而青年演员刘灿饰演的地下党员王浦江,则是一位潜伏在国民党调查局内部的反间谍高手,有着双重身份,名义上是国民党阵营里的一员,实际上是一名中共地下党员。为了保护秘密党员林忠强(刘德凯饰)的身份不被暴露,王浦江不得不以“负心行动”断绝与林忠强女儿林平的恋人关系。身处国民党调查局内部的王浦江,侦破日本间谍重重阴谋事件的同时,更要想方设法隐瞒自己的身份,为中共提供更多的情报。

  “与赵文瑄、冯远征、刘德凯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同场飙戏,自然是十足过瘾。”但对于一个年轻演员来说,其意义还不止于此,“和他们一起合作,能学习到很多直接来自于拍摄现场的经验,这些都是课堂和书本上学不到的。”

  “与赵文瑄、冯远征这样的前辈合作,肯定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冯远征老师在人艺舞台上经历过十几年的磨练,他在台词的轻重、人物状态连贯性上的把握,都很见‘老将’的功力;而赵文瑄老师也拥有很丰富的片场经验,我们这些年轻演员和他们同场拍戏,总是很容易随着他们一起很快地进入人物的状态中去。”作为尤导的嫡传弟子,刘灿知道能够在《对手》当中得到师傅的重用,机会来之不易,所以除了细心在片场暗暗向前辈们学习之外,空闲时间更是暗下苦功,除了细心琢磨剧本、推敲台词,还时不时拉来其他演员对词,其用功程度和片中的女一号石小群难分伯仲。刘灿表示,自己是真心喜欢这个角色,也确实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所以才会如此较劲。“王浦江在我心里是一个有担当的大英雄,为了亲人、朋友,他可以赴汤蹈火;为了组织的需要,他牺牲了自己的爱情,内心波澜壮阔,表面却要做到心如止水。革命是残酷的,为了胜利,他会劝说自己牺牲个人情感、甚至是生命。我是打心眼里佩服这个人的。”

  扮演这样一位侠肝义胆,有勇有谋的间谍克星,射击打斗的场面自然不会少,会不会因此遭受皮肉之苦?大男孩刘灿腼腆地笑笑:“皮肉之苦算什么,我还主动请求过导演多加一些动作场面呢。”原来,刘灿自小练习武术,还获过多项武术大奖,是个名副其实的“武林高手”,难怪口气会这么大。此次刘灿能在《对手》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制作群体又是尤导旗下的“中北”电视艺术中心,自然天时地利人和;但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刘灿表示自己也一定会卯足了劲,塑造出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不辜负尤导所寄予的厚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文瑄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