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女无敌》风格新颖 夸张表演极富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7: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丑女无敌》(第一季)开播后成为网友观众争相讨论的对象,有的认为《丑女无敌》故事新颖很好看;有的则认为演员的表演过分夸张不很适应;还有的则表示饰演林无敌(blog)的演员并不丑,应该找个丑女来演。知名网络女作家菁瓜就《丑女无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菁瓜表示,《丑女无敌》(第一季)风格很独特,它是一部励志喜剧,并不是无厘头的搞笑风格,而是用自己独特的风格来表现,例如它会将画面切割开来,同时在屏幕上以多个画面来表现同时发生的事件,这种层叠式的表现手法以前在国内的电视剧中很少见,节奏快、层层分明、前后景都同时交待,在凸显时尚性都市型的《丑女无敌》(第一季)中的使用很得当。而演员略带夸张的表演也是这种风格的表现之一,一开始看到这样夸张的表演可能会觉得不太适应,不过仅仅一集过后感觉就会很好了,丑陋笨拙的“林无敌”、龟毛挑剔的“陈家明”、嗲得可爱又笨得可以的“裴娜”……他们夸张的地方正是这个角色的特征所在,是为了更突出特征而已。

  《丑女无敌》(第一季)作为一部平民化讲述职场生活的励志喜剧,围绕着一个广告公司,将职场上存在的形形色色的人展现给观众们。而夸张的表演正是将这些各种各样的人的性格、特征更突出的表现出来,来增强观众的记忆。就像“林无敌”,她只是代表了一群长相平庸的女孩们,她就是要“励”所有像她或与她相似的女孩们的“志”,这是《丑女无敌》最根本的宗旨。而其他角色也各自代表了一部分人,帅哥老总费德南代表了华而不实的纨绔子弟;吴庸则代表了“职场万金油”;陈家明代表了挑剔的完美主义者等等。所以每一个角色都适当的将自己所特有的东西扩大化,使观众能够更显而易见的了解他们所代表的人群。

  菁瓜还特意提出,非常喜欢剧中的陈家明,希望能在《丑女无敌》第二季陈家明的戏会有所增加。

  《丑女无敌》的制作方表示,《丑女无敌》的下一季制作会将采纳观众的意见对剧情甚至角色进行适应的修改。那就请观众们拿出自己的热情为自己所喜欢的电视剧做主吧。(文:FT蝎斯底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丑女无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