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无声》今晚开播马伊俐闹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51  北京晚报

  今晚,马伊俐(《美丽无声》今晚开播马伊俐闹革命)主演的29集电视剧《美丽无声》登陆CCTV-8套黄金档,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香港著名女作家梁凤仪担任剧本策划。该剧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江南(听歌)水乡为背景,描写了乌镇姑娘菊儿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剧中菊儿一角由马伊俐担纲,王姬陈龙(《美丽无声》今晚开播马伊俐闹革命 听歌 blog)等人主演。对于几位主角的表现,导演黄健中评价说:“马伊俐有味道,王姬有色彩,陈龙有内涵。”

  《美丽无声》选取了江南水汽氤氲风景旖旎的乌镇为背景,讲述乌镇上关于梳头姑娘菊儿的一段传奇故事。 马伊俐饰演的水乡少女菊儿家境贫寒,表面斯文(听歌)的乡绅单景成为了霸占菊儿,设计害死了她的父母,菊儿为活命逃往苏州,在革命者的感染和影响下,菊儿投身到了抗日斗争中,开始自己新的人生。剧中马伊俐一身单薄衣褂,摇橹着船翩然行于溪流之上,从15岁演到26岁,和恬静温婉的紫薇、独立自我的夏琳不同,马伊俐表示,“菊儿这个人物性格很丰满,对我来说很有挑战”。

  王姬在剧中扮演新四军地下交通站(《美丽无声》今晚开播马伊俐闹革命)负责人、梳头师傅阿田,剧中她需要挑着馄饨挑子走街串巷寻找失散的地下交通员。王姬用一只手擀馄饨皮、包馄饨,表现得十分熟练灵巧,这一幕黄健中导演看到后也大为吃惊。而令剧组成员更印象深刻的是,拍戏时惊心动(《美丽无声》今晚开播马伊俐闹革命)魄的一幕,王姬在剧中有一场单臂挑摊滚下石桥的戏,她请命不用替身自己滚,虽然有必要的保护措施,但以王姬的年龄还是让众人担心。《美丽无声》开播前,王姬重提起此事也称,拍那场戏时自己也捏了一把冷汗,但为了真实效果,必须要自己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