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屋山下的传说》收视飘红十一黄金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6:48  新浪娱乐
《王屋山下的传说》收视飘红十一黄金周(附图)

赵恒煊饰愚公

  新浪娱乐讯 国庆假期期间,一部名为《王屋山下的传说》的电视剧以每天上午三集的速度在央视一频道连续播出,很快成为街头巷陌热议的剧集。这部取材于著名寓言《愚公移山》的电视剧不但赋予了愚公带刀侍卫、廷尉大臣等官职,加入了勾心斗角、刀光剑影的宫廷戏,还为愚公安排了一个青梅(blog)竹马的恋人紫玉和一位贤惠善良的妻子月娥,融入了细腻丰富的感情生活。而大反派操蛇神阵营也配置了豪华的妖魔阵容:蛤蟆老怪、青蛇(《王屋山下的传说》收视飘红十一黄金周(附图))精、花蛇精、枯树精、野兔精,看起来好玩又热闹。为此,该剧总制片人熊诚表示:“《愚公移山》这则寓言故事出自《列子·汤问》,只有聊聊百余字,这显然是不够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的容量的,于是我们就做了必要的补充和合乎逻辑的加工,在不违背原著精神的前提下,遵循影视剧的创作规律,增添了故事情节和人物线索,设计了戏扣,使其更加具备影视剧的特点,将愚公移山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铺陈展开,交代清楚。总之,现在所拍成的电视剧对寓言故事《愚公移山》进行了创造性的改编,把原故事的单一结构变为多人物、多场景、多线索、多矛盾的复杂结构,情节更加丰富,矛盾更加集中,人物更加生动,思想内涵更加厚重,观赏性更强。”

  这部从假期第一天就与观众见面的电视剧,一经播出立即引爆假日黄金档,有关人士透露,国庆黄金档是央视花重金打造的收视时段,各大电视台也都拿出最优秀的剧集在此期间进行“火拼”,从目前的播出效果来看,《王屋山下的传说》不负众望,在同时段的节目中收视率遥遥领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