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丑女无敌》雷点全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2:35  新京报

  1 无敌的衣服

  在美国版的丑女贝蒂(电视剧《丑女无敌》雷点全解)》里,贝蒂没有时尚眼光,那是相对她那帮时尚圈的同事,其实她的衣服穿出去在街上也就是个普通的路人,而不是走到大街上都会被人指指点点的二傻子。演了这么多集,好像林无敌(blog)始终都穿着那一件马甲裙,经常是在剧中其他人穿着夏装的时候,她还穿着那么多衣服。对此,网友推测,一定是这个演员其实挺瘦的,但为了造成丑和臃肿的效果,所以必须往衣服里塞很多棉花。

  2 弱智的剧情

  也许是为了迎合为数众多的初入社会的高学历宅女心态,林无敌很丑很笨也很不会打扮,而且遇到了许多倒霉的事。不过稍微有点工作经历的人都知道,丑女无敌(blog)》里的“职场冲突”只有小打小闹的斗气而已,根本就没有把办公室里暗藏的矛盾机锋给描写出来,剧中人还惊讶得不得了。编剧还企图把顶尖广告公司的商战气氛给刻画出来,可惜只有剧中人紧张得要死,随便有点实际经验的人都会觉得可笑。还有那些搞笑的细节,一个人能破译个Windows密码就是个相当了不起的电脑高手了,其实去中关村买个盗版光盘就什么都搞定了嘛。

  3 不尽的广告

  另外,让不少观众无法忍受的是,该剧大搞“植入式广告”,有观众表示,“第一集中,林无敌在家吃酒酿的时候,背景柜子上有个超大的某饮料形象,剧中还先后出现了饮料、隐形眼镜、生活用品、银行信用卡、红茶等品牌广告……”

  4 惊人的收视

  当然,《丑女无敌》并不是近年来最“雷”的大陆电视剧,有《天仙配》《魔幻手机》《东方朔》等“珠玉”在前,《丑女无敌》的水准显然不是最低的。但在网上随便一搜,就能搜到好多“职场肥皂剧《丑女无敌》被看好收视率渐佳”、“丑女无敌收视率惊人高学历女性热捧”的新闻。这真的很让人纳闷:既然雷点那么多,大家为什么还都那么喜欢看?是这部剧真的满足了大家的审丑心态和恶趣味,还是现实生活本来就和剧情一样雷点重重?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刘玮 刘婷婷 康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丑女无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