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加盟CSPN任副总 无愧“跳槽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4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正当观众们对《健翔看奥运》意犹未尽,希望黄健翔(听歌 blog)在奥运后继续在湖南卫视推新节目的时候,昨日,黄健翔却来到CSPN正式报到,出任CSPN总运营商神州天地体育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此番黄健翔不但会重拾解说老本行,更将在节目策划管理上大显身手,以前一个人在战斗的黄健翔如今真的不再是一个人,还从单枪匹马闯天下的“打工仔”摇身一变成了“黄总”。

  一人任三职高薪不好拿

  事情缘自今年6月的欧洲杯,黄健翔曾“客串”CSPN解说了部分比赛,双方合作反响极佳,于是CSPN干脆从湖南卫视挖角。对于黄健翔此番跳槽,业界不少人认为,湖南卫视没能及时为其量身打造节目是最大的原因。湖南卫视方面则表示,与黄健翔签的只是节目约,并不存在挖角的说法。

  当年凤凰卫视以上百万年薪签下黄健翔,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此番CSPN挖角应该比他在凤凰卫视的年薪要高出很大一截,在此高薪下,“黄总”还要负责节目策划、体育理念推广,甚至还有CSPN的品牌形象,压力和担子都比以前重了许多。当然解说主持依然是老本行,2008-2009新赛季,CSPN巨资购买3500小时赛事首播版权,倾力巨献2200场大赛,其中的欧冠、意甲等大赛将由黄健翔领衔解说。在节目策划方面,黄健翔将是CSPN的重要智囊,通过最大化地发挥其团队、人脉、经验积累等独特优势,全方位提升包括“天下球”等全新主推专栏节目在内的CSPN一系列赛事、新闻、专题节目的品质。

  黄健翔开始“复健”

  上月下旬,韩乔生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谈到了黄健翔。韩乔生依旧没个“正经”,说人家的解说技巧不属于“全残”,也差不多是个“准残”。话是糙了点,但想一想,韩乔生的观点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离开了央视的黄健翔始终都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是娱乐人士还是体育解说员,是牺牲品还是战士,他没有办法在纷繁的环境中给自己找准定位,人们也没办法穷尽智慧给他一个公正的评价。正如韩乔生所说,娱乐圈不可能是黄健翔的目标所在,但是离开央视,那种督促和压力没有了,他成长的速率也就大大放慢。

  此次加盟CSPN,按照韩乔生的逻辑,也算是黄健翔慢慢“复健”的开始了。

  一个人的战斗很精彩

  2006年黄健翔因为解说世界杯(黄健翔加盟CSPN任副总无愧“跳槽代言人”)时,情绪过分激动遭到非议而辞职离开央视。这两年,大多数时候他都给人“不务正业”的感觉,和他的本行最接近的活儿,也就是2006年12月至2008年1月在凤凰卫视开了档《天天运动会》的体育谈话类节目,但后来因为收视率不佳而停播。

  辞职后,黄健翔也开始频繁与湖南卫视接触,2006年底,他先后在《名声大震》(blog)、《国球大典》等节目中担任客串主持以及嘉宾。今年奥运期间,已经与凤凰卫视解约的黄健翔索性与湖南卫视签约推出了《健翔看奥运》。

  两年间他也解说过几场球,2007年亚洲杯期间,黄健翔曾给一家门户网站做中国队3场比赛的网络视频直播解说。2007年秋冬季节,黄健翔又与某付费电视频道合作,以特邀嘉宾的形式,说了5场比赛。

  但人们最多还是在广告、娱乐节目以及时尚杂志上,看到他“另类”的身影。客串德云社相声会,奉献一段《不说足球说相声》;给白酒、服装品牌代言;做娱乐节目点评嘉宾;拍拍时尚照片,再和张靓颖(黄健翔加盟CSPN任副总无愧“跳槽代言人” 听歌 blog)传传绯闻……由于跳槽事件实在太猛,去年年初他正式签约某招聘网站,成了名副其实的“跳槽代言人”。

  当然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却是他的一本书、一首歌和两部电影,让人感觉他正一步步迈向娱乐圈:

  黄健翔的自传《像男人那样去战斗》其实早在2006年4月就已经出版,却因为“解说门”事件而大卖。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黄健翔2001年以来人生历程,实际上并没有涉及到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

  到了去年4月,黄健翔发行了自己的第一首单曲《你不是一个人》,还像模像样地拍摄了MV,歌曲内容则是黄健翔解说、跳槽甚至感情事件,絮絮叨叨地表现了他作为当事人身处旋涡中的无奈。最终因为觉得自己不是唱歌的料,而放弃了出专辑的打算。

  去年年初和今年年初,黄健翔又分别在电影《爱情呼叫转移》(blog)《大灌篮》中客串了两个角色,在前者中饰演一位售楼先生,在后者中却算是本色演出,担任了篮球场上的解说员。不过对于电影,黄健翔有个明确的态度——演电影我没那份手艺。

  名词解释·CSPN

  CSPN是中国首家以制作精品体育电视节目、提供国内外体坛最新动态资讯、拥有世界众多顶级体育赛事独家报道权,并联合全国众多省级体育频道实现同步播出的跨区域体育专业合作平台。

  CSPN于2007年10月1日正式联网播出,目前已经有江苏体育频道、山东体育频道、辽宁体育频道、湖北体育频道、新疆体育频道、江西体育频道和内蒙古体育频道七省体育频道加盟,联播网络伸向全国,覆盖5亿收视人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