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雷《东方红》饰毛岸英 演绎催人泪下领袖儿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20:52  新浪娱乐
雷雷《东方红》饰毛岸英演绎催人泪下领袖儿女

唐国强

雷雷《东方红》饰毛岸英演绎催人泪下领袖儿女

于震

雷雷《东方红》饰毛岸英演绎催人泪下领袖儿女

《东方红》剧照

雷雷《东方红》饰毛岸英演绎催人泪下领袖儿女

《东方红》剧照

  新浪娱乐讯 80后青年演员雷雷在革命史诗电视剧《东方红》中饰演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在拍戏的过程中,雷雷丰富的感情投入,将毛岸英活脱脱地展现了出来。

  雷雷在接到《东方红》这个剧本后,激动异常,虽然他已经出演过了像《红日》、《中国神探》等多部影视大作,但此次饰演毛岸英却让他感到了不小的压力。雷雷告诉记者,毛岸英是领袖毛泽东的儿子,他很荣幸能饰演这个角色,但是他也非常希望能将这个角色演好,让全国的电视观众能够看到一个贴近真实的毛岸英形象。

  雷雷另一方面的压力来自他和唐国强老师搭戏,因为是“父子关系”,剧中有不少对手戏,如何配合好唐国强的戏,又能把自己的感情表现出来,雷雷需要比自己在其它的角色付出更多努力。雷雷说,我们很多人对毛岸英的了解都停留在他是伟人的儿子,在朝鲜战争的时候被美帝国的汽油弹给炸死了。其实毛岸英是一个很独立的人物,在那个战乱年代,在同龄人中,有他那样曲折经历的非常少见。毛岸英先后流浪、留学和在东欧参战,并在国内学农,参加土改,到工厂当干部,直至后来参加志愿军。

  显然雷雷已对毛岸英做了一番深入的了解。在《东方红》拍摄现场,“毛岸英”的一句台词深深地打动了记者,不禁催人泪下。他说,谁叫我是毛泽东的孩子呢?我应该干得更好!

  是的,做毛泽东的孩子,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不幸,因为毛泽东的孩子注定要比别人付出很多。

  雷雷饰演的毛岸英将一个领袖子女真实地展现给了观众,在《东方红》中,与唐国强之间的“父子关系”一定会给观众朋友带来震撼之感。另一方面,《东方红》剧中“毛岸英”的思想和行动,以及“主席”对他的教导,也一定会让80后、90后成长起来的青少年一代,受到意想不到的教育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