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小春版陈真渐受认可 《精武陈真》归来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22  新浪娱乐
陈小春版陈真渐受认可《精武陈真》归来入佳境

陈真归来

陈小春版陈真渐受认可《精武陈真》归来入佳境

低眉锐目百事藏心底的“程志恩”

陈小春版陈真渐受认可《精武陈真》归来入佳境

身手矫健的“方志欣”董洁

  新浪娱乐讯 由陈小春(陈小春版陈真渐受认可《精武陈真》归来入佳境 听歌 blog)董洁(陈小春版陈真渐受认可《精武陈真》归来入佳境)等担纲主演的电视剧《精武陈真》(blog)目前已在广州、南京等地陆续开播,借着今年初同样由陈小春出演的霍元甲(陈小春版陈真渐受认可《精武陈真》归来入佳境)(陈小春版陈真渐受认可《精武陈真》归来入佳境)(blog)掀起的收视狂潮,取材相似的《精武陈真》在地震奥运之后也卯足了劲儿,国庆节后重归国内各大电视台荧屏。而剧中的陈真也一改其在《霍元甲》里的“狼性”形象,变得正义凛然且异常稳重,活脱脱一个平民英雄(陈小春版陈真渐受认可《精武陈真》归来入佳境)

  同饰一角各有千秋:从狼性十足到平民英雄

  无论在外形还是气质上,陈小春在《精武陈真》中的扮相都与其在《霍元甲》中的差别极大:《霍元甲》中,陈小春饰演的陈真从小跟随师父在山林中生活,所以穿着打扮以兽服为主:留长辫,戴兽毛帽,性格也十分单纯鲁莽。到了《精武陈真》中,陈小春则剃短头发,穿着开衫,斜握大刀,正义凛然的内敛气质,平民英雄的形象也呼之欲出。

  从小龙(听歌)《精武门》开始,三十多年中有关“陈真”的影视作品很多,而此次陈小春版的“陈真”与以往各版均有不同:和他本人生活中的鬼马嘻哈风格相比,陈小春版“陈真”在剧中显得沉默寡言十分压抑。但无论是精彩的打戏,还是细腻的内心世界表现,他的表演都让人眼前一亮。电视剧刚播完,同时也有网友发帖表示:“实在不习惯活蹦乱跳的小春哥变得这么深沉。”

  观众热评:“他就是陈真!”

  “当年的《陈真》毕竟有些老土,现在想起来,梁小龙的招式总就那么几下,哪像现在陈小春版的《陈真》这么花哨好看。”“之前觉得李小龙和梁小龙版的陈真太深入人心了,确实不怎么看好陈小春的这个版本,看过以后觉得他就是陈真嘛!”刚刚在南京台开播的《精武陈真》,网络和各大论坛的相关评论已是沸沸扬扬(blog)

  《精武陈真》中有一场戏是这样的,在方家武馆里,陈小春饰演的蒙面陈真,赤手空拳打败了两名日本高手,这一剧情让部分观众大为兴奋。一名叫“武圣”的网友说:“陈小春演得很不错,长得虽然一般,本身不会功夫,但他的动作看起来还是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听说他是李小龙的粉丝,他打起来的确很有李小龙的味道!”不过陈小春为演好陈真确实也下了一番功夫。一贯鬼马的他一旦换上一副深沉的面孔,不少恋旧的观众还是有些不太习惯。但不少小春的粉丝也坚信,在接下来的剧集中,小春一定会越演越自然,越演越“陈真”的。

  收视、口碑一路看涨

  从广东全国首播到广西再到南京,《精武陈真》一路北上,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观众的强烈关注,虽未达到老版《霍元甲》当年在内地引发的万人空巷景象,却也不负众望,好评连连。陈小春更是摆脱了在观众心目中根深蒂固的“古惑仔”形象,凭借“陈真”一角再次成为内地电视剧热播银屏上的亮眼明星。而陈小春与董洁的完美默契组合也令该剧生辉不少,为该剧的收视率和口碑增加了不少分。

  据悉,随着该剧剧情慢慢展开,逐渐向高潮推进,观众所关注的大结局也即将揭晓,虽然大家早已知晓“陈真”最终会为国牺牲,但这其中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等详细的剧情还是十分吊人胃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精武陈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