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国坤拍《李小龙传奇》全身上下都有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1:59  每日新报

陈国坤拍《李小龙传奇》全身上下都有伤(图)

陈国坤

  CCTV-1年度大戏李小龙传奇》即将在12日开播,主演陈国坤更因形神酷似李小龙而备受关注。身为周星驰公司艺员的陈国坤,在电影《少林足球》中扮演过守门员,在电影《功夫》里出演了斧头帮帮主。因为长得酷似李小龙,被周星驰选中。在等待了半年之后,《李小龙传奇》终于一展真容,日前,记者采访了陈国坤,请他为读者介绍主演李小龙的幕后故事以及《李小龙传奇》的诸多看点。

  “我就是李小龙,

  我一定能成功!”

  陈国坤说,当时接拍该剧时压力很大, “要让观众相信你就是李小龙,得有自信。”因此,在拍摄期间他每天起床后都面对着镜子高呼:“我是李小龙”,来给自己打气。

  记者:你得知自己演李小龙时有压力吗?

  陈国坤:当然有了,开拍之前就有了,因为我自己也是李小龙迷,所以非常担心,怕演不好偶像。

  记者:那你是如何给自己减压的?

  陈国坤:只能是多下工夫。开拍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房间里,把剧本里写的李小龙的一举一动和我平时通过学习、观摩了解的李小龙对照起来,反复揣摩,再加入自己的理解,静下来想清楚该怎么演。

  记者:那你是如何给自己树立信心的呢?

  陈国坤:我经常想,如果我不相信自己是李小龙,怎么去演好这个角色呢?开拍以后我什么都不想了,每天站在镜子前对自己说:“我就是李小龙,我一定能成功!我要努力,好!开工!”

  “拍李小龙,

  全身上下都有伤。”

  陈国坤为了演好这一角色,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练武术,《李小龙传奇》的动作场面都是他亲自上阵,在刚开始拍摄时,陈国坤的腿就受伤了,此后半年多的拍摄时间里,每一天他都有新伤出现。

  记者:你之前练过截拳道吗?

  陈国坤:练过,在该剧开拍之前我差不多练了一年多。我从小练的是跆拳道和泰拳,都不是很专业,后来知道要拍这个戏,就专门找了一个截拳道的教练来教我,每天练4个小时,那段时间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练拳。后来还学了李小龙的一些基本功夫,包括咏春拳、泰拳、跆拳道,都学了一点儿。

  记者:《李小龙传奇》里所有的打戏都是你亲自上阵,没有用替身吗?

  陈国坤:除了一场要从7楼跳下来的戏是替身,剩下的打戏都是我自己完成的。拍打戏很辛苦,有一场戏是我要踢一个正在下落的灯,结果一脚过去,我摔在地上,当时全身都没有知觉了,昏迷了好久,呼吸都困难了,过了好长时间才缓过来。

  记者:听说你在拍摄过程中也受了很多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李小龙传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