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女无敌》刘晓晔:我和苏蕾的相似度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12  新浪娱乐
《丑女无敌》刘晓晔:我和苏蕾的相似度八成

苏蕾保护林无敌

  新浪娱乐讯 丑女无敌》(第一季)的收视率节节升高并在上周一举夺下全国收视份额冠军,本周一(1006)还飚高到8.71%,这部争议颇大的首部国际版权合作的本土励志喜剧还是受到了大多数人的关注。除了女主角“林无敌”李欣汝、“费德南”刘晓虎、三贱客——“裴娜”毛俊杰、色羊“吴庸”吴其江、挑剔男“陈家明”王凯……丑女俱乐部的成员们也随着剧集走红而开始走红,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团,在其中被称为意外走红的“苏蕾”刘晓晔最为引人注目。

  在网络的各种贴吧和论坛中,只要有关《丑女无敌》(第一季),就有苏蕾的粉丝,就有类似“顶苏蕾”“超喜欢苏蕾”“太崇拜苏蕾了”“太牛了”等的ORZ帖出现。剧中苏蕾的几个“彪悍”情景被大家津津乐道:迟到被罚50元,苏蕾给人事部经理100元,说,我下次还会迟到的。与众女泡厕所把裴娜拦在门外并塞给裴娜100元交裴娜换一个厕所。还有经典台词:他是我明媒正娶的老公。经典动作:在董事会后踹向欧阳的一脚……几乎每次苏蕾的出现必成网络讨论的焦点。

  刘晓晔说,演绎苏蕾几乎算是本色演出,生活中的她也和苏蕾类似,对朋友十分仗义,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爱憎及其分明,对喜欢的人无论做什么都愿意,对不喜欢的人连看都懒得看一眼。怀疑苏蕾附了晓晔的身体,我问晓晔,苏蕾那么有钱,为什么还上班呢?晓晔想都没想说,当然啦,我上班就是为了玩,不为了挣钱,在家多没劲啊,出来玩多好玩啊!我不会离开概念公司的,因为概念公司有差不多一半的业务都是我拉来的,我怎么会离开概念公司呢!说完,电话里的晓晔大笑了起来:我是说苏蕾……

  晓晔还告诉我一个秘密,踹向欧阳一脚的那个细节是本来剧本没有的,是她现场发挥的,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那脚可能踹得还挺狠的。但是观众们都发现那脚正是苏蕾的风范,也是当日场景的神来之笔。

  我问晓晔全剧中最喜欢谁,晓晔说角色最喜欢无敌,演员中也最喜欢无敌的扮演者李欣汝,晓晔说这和她的性格有关,她喜欢弱者,喜欢体弱者出头,看来,生活中的晓晔也颇有女侠风范。

  我在电话里告诉晓晔,《丑女无敌》(第一季)拿下了收视冠军,晓晔在电话的那头兴奋的大叫:太棒了!刘晓晔要笔者转达:感谢大家那么喜欢她,拍戏之出只是感觉苏蕾会出彩,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受欢迎。她自己也每天都在收看《丑女无敌》,也关心着网上关于《丑女无敌》的种种评论。最近还会经常接到观众的电话和短信,询问是不是苏蕾的电话,虽然每次晓晔出于工作的考虑都否认了,但是晓晔说,她还是从心底感谢大家这么关心苏蕾。

  临出门的时候,同事——一80后男孩特意嘱咐我要告诉刘晓晔,每天他追看《丑女无敌》的主要原因就是里面有个苏蕾,希望苏蕾在后面有更多的演出。我把男孩子的话转达给晓晔的时候,她在电话里笑得像个孩子,声音里都透着兴奋,叫我一定要感谢我办公室的同事。电话里传来熟悉的脆生生的苏蕾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给晓晔打电话之前就觉得晓晔应该是个类似剧中苏蕾的人物。接触之下果然如此,希望彪悍苏蕾有更精彩的演出,希望直爽晓晔越来越红越来越受欢迎。(文:猪三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丑女无敌》

相关资料:《丑女无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