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女无敌》刘晓虎饰演花花公子备受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16  新浪娱乐
《丑女无敌》刘晓虎饰演花花公子备受争议(图)

刘晓虎

  新浪娱乐讯 费德南是《丑女无敌》(第一季)响当当的男一号,不少的网友都喜欢费德南的演出。费德南的儒雅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现实生活中演绎费德南的刘晓虎帅哥又是怎样的呢?他对自己的“秘书们”满意么?笔者电话采访了费德南的扮演者刘晓虎。

  关于演绎费德南

  费德南在剧中是一位继承了父辈产业的有钱公子哥。而现实生活中的刘晓虎出身书香门第,在知识分子氛围中长大的刘晓虎周围都没有象费德南这样多金的公子哥。并且也并不了解这种二代富翁衔着金钥匙出生的人士如何生活如何行走说话与人交流的,晓虎的生活和剧中费德南的生活是很有距离的。于是刘晓虎只好借鉴韩剧,台湾剧集中公子哥的形象来演绎费德南。刘晓虎认为,费德南就是一个多金的,少年轻狂做事有些浮躁的年轻公子哥。说实话,刘晓虎属于第二眼帅哥,死党们也说晓虎是越看越有味道的那种,身上书卷气十足,整体感觉儒雅舒服,所以晓虎演绎的费德南虽然属于花花公子,但还是儒雅的非常讨女孩子喜欢的。

  网上有人评论费德南很帅,有人却说费德南演得像个呆子。对此评价,刘晓虎显得非常坦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感觉的费德南,一个演员不可能把每个人心中所想的费德南都演绎出来,我感觉我是尽力了的,我演绎了我理解的费德南,有一大部分观众喜欢,觉得我演得是对的,那么希望他们支持费德南。至于另一部分觉得我演绎的费德南有这样或那样的不理想,那么,就请那一部分观众就把我当成一名新人,只要这部分观众看到晓虎是在认真的演绎着费德南,正在努力争取演绎出他们的费德南然后不影响他们观看剧集就好了。我也在每天看这个剧集,我就是想找到问题,把第二季的费德南演绎得更理想。”

  关于丑女林无敌

  在剧中费德南从正眼都不看无敌一直发展到现在完全信赖无敌。刘晓虎认为,费德南眼中的无敌是自己亲妹妹一般可爱的女孩子,努力,聪慧,敢于表达自己。丑女孩的外表是没得选的,因为外表是老天爷赐予的。所以既然先天如此,那么丑女孩就比漂亮的女孩子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他们总是被人忽视,她们更容易陷入自闭,所以,丑女孩子就会更注重内在的修为,而漂亮的女孩子仅凭外表就获得了大家的瞩目,当然就不会再付出努力,所以难看的女孩子往往会比漂亮的女孩子让你有更多惊喜,会让你渐渐淡忘她们的外貌。现实生活中我更愿意与这样的女孩子成为朋友。网上说:做女人就要嫁给费德南,做男人就要娶苏蕾。在这里,我想加一句:找妹妹就要找林无敌。

  关于安茜和无敌

  我问晓虎,如果《丑女无敌》后面的剧集由刘晓虎做主,他希望怎样和安茜及无敌发展呢?晓虎是这样说的:我本人是个完美主义者,我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我想,如果我是费德南,我不会和无敌发展,会把无敌当作是妹妹。至于安茜,她一直对费德南很好,所以,我想,如果不出意外,费德南应该和安茜结婚。但是如果……如果编剧想让费德南在第一季已经和无敌暗生情愫,那么我想第二季的费德南应该在两个女人中间饱受煎熬吧?但是如果无敌真的变得很美了,那么我想费德南一定选无敌,因为无敌就变成了我的理想:美貌与智慧并存(大笑……)

  关于裴娜

  除了林无敌、吴庸这样的秘密武器和亲密战友,费德南的办公室下属们也成了网络热议的对象,比如网上说裴娜是全剧最“雷”的。刘晓虎认为,“雷”这个字是一个中性形容词,是观众一种善意的表达吓倒了的方式。裴娜其实是以很卡通很搞笑的方式存在的。演员毛俊杰完成了她作为演员表达和传递编剧思想的本职。现在大家看不惯是因为她选择的演绎方式目前不被大家接受,但是也仍然有一部分人觉得毛俊杰很好的演绎了“风骚大波浪”,毛俊杰就是通过了非常极致的表达方式将裴娜的缺点扩大,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我觉得这就是目的,只要观众记住了,就是裴娜演绎的成功。

  关于山寨和模仿以及丑女无敌的延续

  刘晓虎说,我可以接受大家把我们说成是山寨,但是我们的剧集没有全盘拿来,我们演绎的是符合中国的国情的,和其他任何一个版本的“丑女”都不具备可比性。很多观众在开播伊始都说接受不了。其实大可不必,这部剧的观看方法是放轻松,这是一部让大家放松的剧,这部剧是探索的剧,和大家平日看到的情景喜剧是不同的。我们借鉴了美剧但是我们并没有照抄。比如说演员表演过火,这要分析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刚开始演出第一季,我们也在探索,我们首先把要表达的以极致的方式表现出来,展现给观众,观众就有机会评论,发出反馈给我们的创作小组,创作小组就会整合这些意见在第二季给观众一个反馈,这样就完成了剧集和观众的互动。中国的五千年文化都是崇尚儒家思想讲求中庸之道,要求不要锋芒毕露要收敛,所以突然看到这样一个淋漓尽致的表达方式是有可能不适应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被公众关注,关注了我们我们就成功了大半,然后我们再来面对批评,我们喜欢看到批评,批评是可以化作我们创作小组创作的原动力的。

  刘晓虎的滔滔不绝也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再看费德南,便有了睿智,冷静的感觉,希望晓虎演绎的费德南能给我们展现更多的层次更多的惊喜。(文:FT猪三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