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维民《东方红》再饰周恩来 戏里戏外好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32  新浪娱乐
孙维民《东方红》再饰周恩来戏里戏外好总理

周恩来扮相

孙维民《东方红》再饰周恩来戏里戏外好总理

孙维民的周恩来总理扮相

  新浪娱乐讯 史诗电视剧东方红(正在横店热拍中,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孙维民再次饰演总理。作为影视剧演员,孙维民并不擅长“推销自己”。从《西行漫记》开始,到这次《东方红》,孙维民告诉记者他已经演了40多次周总理,尤其是电视剧《刘志丹和谢子长》、《毛泽东在西柏坡》、《热血香洲》、《张学良将军》、《莱芜大战》和电影《大转折》等片中扮演的周恩来,受到了广大观众,特别是圈内人的注目。孙维民《东方红》再饰周恩来戏里戏外好总理)

  然而,现实中的孙维民和荧屏上用着淮阴口音侃侃(听歌)而谈、板直的身躯、舒缓有致的“周总理”相比,则相差悬殊,孙维民显得有些不善言辞,却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孙维民告诉记者,在《东方红》这部戏中,他都是和唐国强搭戏,戏份并不重,但他还是力争在《东方红》这部大戏中,塑造好中国人民敬仰的总理形象。

  孙维民一方面在银幕上塑造了众多周总理的形象,一方面还扮演了鲁迅、张学良、廖仲恺、彭雪枫等众多历史伟人和名人。有评论家认为,孙维民把鲁迅先生的傲骨表现得十分贴切。当记者问及孙维民最适合演哪个历史人物时,孙维民说,他还是钟情于饰演周总理。

  此次在《东方红》拍摄过程中,唐国强的戏份很重要,每天都有好几场戏。孙维民考虑到唐国强拍戏必然比自己要辛苦得多,为了一大清早让“主席”多睡一会儿,又不让两人化妆时起冲突,于是先让化妆师“打扮”自己。孙维民说,特型演员化妆一般都在早上五点,这几天上午因为他和唐国强第一场就有戏,化妆时要起冲突,于是凌晨四点就起床了。

  孙维民饰演周恩来,处处为着“毛主席”考虑,这样的“好总理”委实让记者心中升起感动和敬佩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