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再婚很美满不再上春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42  新闻晚报
宋丹丹再婚很美满不再上春晚(图)
宋丹丹

宋丹丹再婚很美满不再上春晚(图)
面对剧中的两任 “丈夫”林永健、李崇霄,宋丹丹表现颇为轻松

  □晚报记者 轩召强报道 摄影 孙燕君

  今晚19:30起,云集众多实力明星的婚姻题材力作《马文的战争》将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首播。昨日下午,导演余淳及主演宋丹丹、林永健、李崇霄专程抵沪为该剧开播造势。 “小品皇后”宋丹丹在剧中彻底转型,饰演了迄今为止最接近她本人生活状态的角色——同样经历了两次婚姻的时尚女设计师杨欣。对于自己目前的婚姻状态,宋丹丹的评价是“很美满”,而谈及是否还会再上央视春晚(宋丹丹再婚很美满不再上春晚(图))时,宋丹丹的回答格外干脆:“绝对不去了,除非他们把我刑事拘留! ”

  婚姻往往不和爱情在一起

  在《马文的战争》中,宋丹丹饰演的杨欣是个外强中干的女设计师,离婚后始终周旋在前夫和现任丈夫之间,一通折腾过后才发现自己爱的还是前夫马文。从小品出道的宋丹丹,在戏中竭力摆脱自己身上的“喜感”,期待转型成功。

  和剧中的杨欣一样,宋丹丹也经历了两次婚姻:“虽然我也是离过婚的,但不会在演戏时勾起自己伤心的回忆,当然我会把自己的人生态度和感悟带入其中。”谈到自己的婚姻观,如今已经45岁并且有了另一段婚姻的宋丹丹格外坦率:“人的婚姻观总是在变,我20多岁时觉得嫁给一个人就要和他一生一世,但第一段婚姻失败后,我才发现自己可以再爱上第二个。当然,如果再失败的话,那就该反省一下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要是改了是不是就不会这样。 ”宋丹丹坦言:“到了45岁以后,我就发现婚姻和爱情是不能在一起的,要想婚姻长久,就必须要眼睁睁地看着爱情从眼前溜走。不过,当婚姻变成亲情、责任时,很多相濡以沫的温馨和幸福都是永久值得回味的,这就是夫妻,这就是婚姻。 ”

  至于剧中杨欣和马文的结局,宋丹丹说:“剧中最后没有交代,其实我跟导演他们都沟通过,都觉得即使两人复婚了,还是会离婚! ”而现实中再婚的宋丹丹对自己目前的婚姻状态很满意,“和杨欣一样,我也是个看起来很强势其实很弱势的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就想很顺其自然、很放松地和一个人在一块儿。 ”

  当提到自己的两个孩子时,宋丹丹显得格外自豪:“我很幸运,孩子很早就去国外学习了,所以呆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他们都很懂事,特别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

  除非“拘留”,坚决不上春晚

  话剧演员出身的宋丹丹尽管出演了众多热播影视剧,但真正让她大红大紫的还是央视春晚。不过,昨天一提到春晚,宋丹丹就连连摇头,表示坚决不再上春晚了:“我希望我能拒绝春晚的邀请,实在是压力太大了。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 ”

  “我前些年有好几年都没上春晚,人家春晚也办得相当好,没有我一样精彩,我觉得现在自己可以退下来了。 ”谈到为何不愿再上春晚时,宋丹丹连说了几遍“压力太大”,“现在的观众笑点低了,每天能从网上、手机上看到那么多笑话,也比以前更幽默了,我们却仍然要在几分钟内让十几亿观众不停发笑,真的很难、很焦虑。 ”宋丹丹希望自己能掌控自己的艺术道路,“想不演就不演,被人推着走是很难受的。 ”

  在谈到自己的老搭档赵本山(宋丹丹再婚很美满不再上春晚(图))时,宋丹丹的语气充满了敬重和感谢:“多亏了赵本山,我本身对我塑造的那些东北妇女的形象都不了解,是他带我走上了这条艺术道路,给我铺路……他真的是个天才演员。 ”对于赵本山也曾流露过不再上春晚的想法,宋丹丹自然非常理解和同情,“虽然男演员比女演员的抗压能力大点,但他真的很累了,可春晚少不了他啊。 ”最近有媒体称赵本山身体健康出了问题,宋丹丹却表示,“我前些天还跟他通了电话,其实没有报道说的那么严重,就是最近太累了,身体状况还不错。 ”

  【相关链接】

  “马文”林永健:我上春晚没压力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在《马文的战争》中,以演绎小人物著称的实力派明星林永健饰演宋丹丹的前夫马文,这也是他首次演绎一位现代都市IT人士。谈到和宋丹丹的合作,林永健完全是一副粉丝的态度:“丹丹姐真的是一个好演员,也是一个好人,今天的这套衣服还是她帮我买的呢。 ”

  同样是小品演员,连续7年出现在春晚上的林永健却表示:“我没有压力,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和我合作的黄宏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他会把剧本、彩排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是道具都想得很全面。我一点都不用操心,上去演就行了。 ”至于自己是否会登上明年春晚,林永健表示现在还不清楚,按照以往惯例,自己应该是12月份才会得到通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宋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