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抢拍春秋景 朱亚文和时间赛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4:54  新浪娱乐
《北大荒》抢拍春秋景朱亚文和时间赛跑(图)

《北大荒》

  新浪娱乐讯 由张建新执导,汇集了闯关东(《北大荒》抢拍春秋景朱亚文和时间赛跑(图))》原班人马的20集电视连续剧《北大荒》,日前正在黑龙(《北大荒》抢拍春秋景朱亚文和时间赛跑(图) 听歌 blog)江同江勤得力农场热拍。

  眼下,位于黑龙江最北端的勤得力农场已经提前入了冬,晚上的最低温度接近零度。《北大荒》讲述的是新中国建立后,第一批进入北大荒的农垦军人克服当地恶劣的气候条件,创出了一片新天地的英雄(《北大荒》抢拍春秋景朱亚文和时间赛跑(图))事迹。为此,剧组正在和大自然作战,日夜赶工,赶在冬季下雪之前,抢拍播种、收割等春秋季节的场景。

  凭借《闯关东》中的出色表现而被观众熟知的新生代演员朱亚文在刚刚告别张纪中(《北大荒》抢拍春秋景朱亚文和时间赛跑(图) blog)导演的《兵圣》之后,又再度出演《北大荒》的男主角郝豹。虽然北方还没到最寒冷的时候,但是剧组工作人员已经披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恶劣的自然气候也让全组上下感受到了此次拍摄的艰苦。为了真实再现当年拓荒军人建设关东的艰苦,剧组对于拍摄场景、剧情设计等环节也相当考究。朱亚文在片场的一席单衣作战,也让人仿佛见到了当年拓荒军人的身影。虽然面临拍摄时间紧、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但是整个剧组非常团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拍摄工作。

  据悉,在该剧中,朱亚文饰演的郝豹是负责开拓北大荒的拓荒团团长,不仅要带领官兵在农场耕种,更要深入深山老林作业。戏份最重的他每天的拍摄量自然也最多,现在为了赶拍春秋场景,他基本一天只能睡四个小时。虽然拍摄过程非常辛苦,但是朱亚文笑言:“这里的风景特别漂亮,有时候拍摄间隙,只要停下来看看周围,就会瞬间忘记那些辛苦。而且只要想到当年真正进入北大荒开拓的官兵们,自然而然地就会将这些压力转化为动力,争取将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精彩地奉献给观众朋友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大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