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旅大戏《北大荒》开拍 张新建再述东北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6:20  新浪娱乐
军旅大戏《北大荒》开拍张新建再述东北故事

《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公司、北大星光集团和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投资的军旅大戏《北大荒》近日在黑龙江勤得利农场开机。该片由著名导演张新建掌镜,继《闯关东》火爆荧屏后,率《闯关东》主要人马再次讲述东北故事。

  据张新建介绍,《北大荒》取景于东北黑龙江壮阔的原野,以详实的史料为背景,浓墨重彩地刻画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十万转业军人用青春与智慧征服北大荒的悲壮传奇,史实与情感结合,真实而不乏浪漫,成为该片的最大特色。

  有张新建这一块“金招牌”的吸引,曾经在《闯关东》剧组苦乐相伴的演员们自然是义不容辞地投身新剧《北大荒》的拍摄大军,《闯关东》中饰演传武的朱亚文此次被导演“钦点”出演男主角郝豹,“秀儿”梁琳琳出演女主角。从演员阵容、制作班底来看,《北大荒》可说是《闯关东》的兄弟篇,但导演张新建表示,东北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更是有许多动人的好故事可以挖掘,这次《北大荒》将背景放在了新中国成立初的50年代,以浓烈的情感为主线,力图塑造一个充满亲情、友情、爱情的的“东北往事”。

  目前,剧组已经投入了紧张拍摄,导演张新建潜心研究剧本,拒绝任何外界干扰,从演员台词到场景设置,严阵以对剧组开拍以来的各种困难挑战。尽管他近乎苛刻的要求每一个细节,但谈吐间还是能感觉到这位金牌大导演的胸有成竹,他说,我不会把《北大荒》做成第二个《闯关东》,我要让它成为一个超越《闯关东》的东北故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大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