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马文的战争》播出 爱和春晚都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3:49  竞报

  从小品走红的丹丹(听歌),一直竭力摆脱她身上的喜剧感。昨晚,她主演的婚姻剧《马文的战争》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时首播。剧中她扮演的杨欣(宋丹丹《马文的战争》播出爱和春晚都放手 听歌 blog)外强中干,离婚后始终周旋(听歌)于前夫和现任丈夫间,一通折腾过后才发现最爱的还是前夫马文。和杨欣一样经历两次婚姻的宋丹丹,提起婚姻话题不幽默却挺深刻:“我也是离过婚的,我会把人生态度和感悟带入其中。中年婚姻没有了激情就变得危险,再换一个,当激情淡去,发现还不如上一个。”

  20岁时

  以为嫁了就一生一世

  宋丹丹在剧中饰演时尚女设计师杨欣,“她是最接近我本人形象的,剧中的穿着打扮都是我生活中的样子,里面的衣服都是我自己的。”

  有过婚姻挫折的宋丹丹,在拍摄《马》剧时,也会把她对婚姻的理解与导演交流:“人的婚姻观总在变,我20多岁时觉得嫁给一个人就要和他一生一世,离婚后我就觉得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要是改了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45岁时

  婚姻和爱情不能同在

  现在已经45岁,并且有了另一段婚姻的宋丹丹说:“离婚真的不是你们想得那么悲悲戚戚的事情,其实是件很短的事。”离婚后的宋丹丹才发现自己一辈子不是只能爱一个人,婚姻是要靠缘分的,“到了45岁以后,我就发现婚姻和爱情是不能在一起的,要想婚姻长久,就必须眼睁睁地看着爱情从眼前溜走。”宋丹丹坚持认为当婚姻变成亲情时,很多相濡以沫的温馨和幸福都是永久值得回味的。

  离婚、复婚

  我其实是外强中干

  再婚后的宋丹丹对现在的婚姻状态很满意,“和杨欣一样,我也是看起来强,其实很弱的女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就想顺其自然、很放松地和一个人在一起。我们家孩子很早就离开我们去国外学习了,所以待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他们都很懂事。我认为孩子们看《家有儿女》(blog),学点刘星的油腔滑调没什么不好,现在的孩子都活得太累了,他们长大后都会是个性化的一代,需要让他们自由发展。”

  春晚(宋丹丹《马文的战争》播出爱和春晚都放手)恐惧症

  除非他们拘留我

  与宋丹丹聊天,总会聊到春晚,好多人认为宋丹丹学东北女人像,但事实上,宋丹丹压根就没在东北生活过,为此她非常敬重和感谢赵本山(宋丹丹《马文的战争》播出爱和春晚都放手),“真的多亏了赵本山,我本身对那些东北妇女的形象都不了解,都是他带我走上了这条艺术道路,带领我‘细胞分裂’从而到达到新的高度……他真的是个天才演员。”

  尽管春晚给宋丹丹带来很多荣誉,但她已经表示坚决不愿再上春晚,“我希望我能拒绝春晚的邀请,实在是压力太大了。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我在2002年至2006年都没上春晚,春晚也办得相当好,没有我一样精彩。”说起老搭档赵本山,宋丹丹非常同情他,“虽然男演员比女演员的抗压能力大点,但是他真的很累,从年纪轻轻演到现在满头白发,但是春晚少不了他啊。

  现在的观众笑点低了,每天能从网上、手机上看到那么多笑话,而大家也比以前更幽默了,我们却仍然要在几分钟内让十几亿观众不停发笑,真的很难很焦虑。”宋丹丹希望能掌控自己的艺术道路,“能不演就不演,被人推着走是很难受的。”

  搭档眼中的偶像

  在《马文的战争》中,林永健饰演杨欣的前夫,私下里,他叫宋丹丹“丹丹姐”,“丹丹姐真的是好演员。” 林永健同样是央视春晚上的常客,提到宋丹丹的小品,林永健完全是一副粉丝的态度,听到宋丹丹不再上春晚的消息,他显得挺无奈,“以前春晚排练的时候,轮到她和本山的小品,我都会跑到后台偷偷看他们彩排。现在她决定不上了,我真的觉得特别可惜。”

  竞报记者 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