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温F4经典浪漫 《流星花园》星空卫视将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8:36  新浪娱乐
重温F4经典浪漫《流星花园》星空卫视将播(图)

《流星花园》海报

  新浪娱乐迅 台湾第一代偶像剧的开山之作、创造前无古人的“F4”旋风、至今仍然影响着台湾偶像剧的制作方向……没错,它就是在华语地区曾让无数青少年为之疯狂的《流星花园》!在穷奢极侈的超级贵族学校英德学院,“现代灰姑娘”杉菜对着“FLOWER 4”的多金王子们发出怒吼,当同属“异类”的他们相遇,会有怎样的火花擦出?又会滋生多少意外?10月14日起,星空卫视亚洲风剧场19:00起两集连播,《流星花园》热潮再度来袭!

  《流星花园》是第一部在两岸三地乃至其他亚洲地区获得巨大成功的偶像剧,其童话爱情的题材也引来了之后诸多偶像剧的跟风与效仿,如《王子变青蛙》《微笑PASTA》等等。爱情无疑是偶像剧雷打不动的主线,《流星花园》的主线也不免俗地围绕着平民女牧野杉菜(徐熙媛饰演)与四大富豪家族后裔的F4(言承旭饰演道明寺、周渝民饰演花泽类、朱孝天饰演西门、吴建豪饰演美作)的感情纠葛进行,中间穿插一些轻松幽默的支线情节,然而万变不离其宗,终究还是一个穷女配富豪、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噢!《流星花园》在当年可说是这种“穷女配富豪”套路的始作俑者,然而在同类套路被后辈作品沿用数次以后,却让少男少女们至今依然津津乐道!其后F4的旋风更是席卷了整个大华语地区,当时的盛况和影响力至今无人超越!

  柴智屏慧眼识珠 真人版F4横空出世

  真人版《流星花园》改编自同名日本漫画,却拍出了台湾偶像剧自身的风格,从而杀出一条血路,开出一片台湾青春偶像剧的新天地。它的轰动具有划时代的特殊意义,是第一部日本本土漫画在海外改编真人剧的成功典范。凭此剧一跃成为金牌制作人、被誉为“偶像剧之母”的柴智屏女士也同时将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吴建豪四个从未涉足演艺圈的大男孩推到了流行的尖端,勇推新人,虽然演技略显青涩,却正好切合了“青春”的主题。据说当时台湾每天都有人拿着F4的照片走进理发店,要剪一个“花泽类”或是“道明寺”发型。剧中组合名F4沿用至今,并推出《流星雨》等大热歌曲成功进军歌坛,其巨大成功成为偶像制造业的典范!

  杉菜的扮演者是以歌手组合ASOS成员出道、现活跃于主持界与影视界的大S徐熙媛。大S性格独立、开朗,跟杉菜有类似之处,表演轻松、自然、大胆,到位地演绎了杉菜这根桀骜不驯的“杂草”。再加上强大的客串阵容,如卜学亮、阿雅庾澄庆……让你回味这些明星当年的青涩模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