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国坤向偶像致敬 “李小龙”详解李小龙(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18  新浪娱乐
陈国坤向偶像致敬“李小龙”详解李小龙(附图)

陈国坤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昨晚(1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随即成为全国荧屏人气话题,“李小龙太显老……”、“李小龙怎么会使阴招?”、“李小龙扮演者太像啦!”各种赞美、抱怨纷至沓来。新浪娱乐日前借李小龙传奇(陈国坤向偶像致敬“李小龙”详解李小龙(附图))剧组做客新浪之机,对剧中李小龙的扮演者陈国坤进行了独家专访,谈及自己的偶像,陈国坤表示,“李小龙不仅是一位武打大师,还是一位哲学家,他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

  保持激情最重要

  隶属各个版本的“李小龙”,唯有陈国坤在长相上最为接近。据悉,从小陈国坤就因为长得酷似李小龙而具有“明星脸”,现在更是被朋友直接称呼为“小龙”。对此陈国坤毫不介意,反而称能够与偶像长得相似“绝对是一种光荣”。他表示,因为外形太像,所以拍摄时不会再刻意模仿,而是享受拍摄的过程,“拍好这部电视剧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觉得那段时间,剧组每一个人都是李小龙。我记得李小龙的女儿对我说,你保持着对我爸爸的激情就可以把这个戏演好。”

  李小龙没有缺点

  陈国坤认为,李小龙不仅是一个武打大师,更是一个实战大师、一个哲学家——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李小龙这个人物我觉得功夫是很重要的,但是就因为李小龙的功夫太深刻了,对于观众来说,我觉得就肯定没有人可以把百分之百地表现他的功夫出来,因为李小龙只有一个人。”

  梁小龙演的最像

  对于其他饰演过或有望饰演李小龙的动作演员,陈国坤坦言“甄子丹(陈国坤向偶像致敬“李小龙”详解李小龙(附图) blog)功夫最像,但长得不像”“最喜欢梁小龙演过的版本,虽然他外型不像,但是腿功最好”。至于自己的“贵人”周星驰(陈国坤向偶像致敬“李小龙”详解李小龙(附图)),陈国坤却立即否定。理由是“年纪不行、外型不像、更适合拍搞笑电影”。

  “周星驰对于李小龙的认知度很高,但他演《青蜂侠》里的加藤合适,因为那是李小龙演过的角色,但是演李小龙本人不行。”陈国坤评价道,“其实他之前的每一个电影里面都有李小龙的东西在里面,如果让他来演可能压力太大。”

  我不担心被定型

  从少林足球(陈国坤向偶像致敬“李小龙”详解李小龙(附图))》到《功夫》,再到《李小龙传奇》,陈国坤的演艺之路实现了飞跃。自他被周星驰发掘起,陈国坤入行已有八年。对于演艺圈的名与利,陈国坤表示看得很开。《李小龙传奇》的播出,会让其走红或者引来批评,依旧是一个未知数。陈国坤表示,做演艺这一行,高潮和低谷都会有,《李小龙传奇》也许会给自己带来一个高峰期,但是如何保持却是另一回事。

  陈国坤说:“我不怕被定型,因为能够演李小龙已经算是圆满了。其实我更喜欢做幕后,我一直都有做编剧和导演,帮香港电台和凤凰卫视做了不少片子,都是温情类的,讲两代人的情感、家庭伦理什么的。我还练舞,有自己的乐队,不过这只是兴趣,但不会进军乐坛。” 杨申/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