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央视大戏《李小龙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陈国坤:拍戏时我就是李小龙

  尽管每集片酬只有1万元人民币,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陈国坤的投入热情,他毫不掩饰地表示了自己对李小龙这个角色的热爱:“演完李小龙,我的事业圆满了!”从昨晚开始,央视大戏《李小龙传奇》正式登陆一套黄金档。从第一集开始,陈国坤扮演的李小龙便以绝对主角亮相。昨晚,记者联系到陈国坤,他告诉记者,接拍该剧时压力很大,“要让观众相信你就是李小龙,得有自信。”

  记者(以下简称“记”):接拍这部戏,你的压力很大,你是如何给自己减压并树立信心的呢?

  陈国坤(以下简称“陈”):我常想,如果我不相信自己是李小龙,怎么去演好这个角色呢?开拍后我什么都不想,每天站在镜子前对自己说:“我就是李小龙,我一定能成功!我要努力,好!开工!”

  记:《李小龙传奇》里所有的打戏都是你亲自上阵吗?

  陈:除了一场要从7楼跳下来的戏是替身,其他的戏都是我自己完成的。拍打戏很辛苦,有场戏我要踢一个正在下落的灯,结果一脚过去我摔在地上,当时全身都没了知觉,昏迷了好久,呼吸都困难了,过了好长时间才缓过来。

  记:为什么不用替身呢?

  陈:我觉得能演偶像是很难得的机会,整部剧有1300多场戏,我有1200多场,我要求自己完全融入到每场戏中,所以不用替身。

  记:第1、2集播出后,有观众觉得你打起来没李小龙的味道。

  陈:没人能打得像李小龙。为了这部剧,我之前拜师学了一年多的截拳道,但截拳道由李小龙一手创立,他不在了,截拳道也就不完全了。其实,截拳道的真谛是发挥个人潜能,我认为我已尽了最大努力。我是个演员,不是武术家,大家没必要在这方面过于苛求。

  记:在央视播出后,很可能引发广泛讨论,有挨骂的准备吗?

  陈:拍戏的时候我就想过这个问题。我长得很像李小龙,大家对我期望很高。希望大家明白拍这部剧的初衷,不是为了创造新的李小龙,而是真实地再现他的一生。现在的年轻人对李小龙的印象已比较模糊,我们要让大家全面地了解这个人。真正喜欢李小龙的人,都会像他一样有一颗包容的心。

  今晚看点早知道(3、4集)

  李小龙师傅叶问出场

  知道李小龙的人很多,但知道李小龙师傅的人却很少。在今晚的第3、4集中,观众可见到这位叫叶问的师傅。电视剧为了刻画李小龙的性格形成,花费不少笔墨描写叶问。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叶问》也即将在本月登场,扮演叶问的,正是曾推掉《李小龙传奇》片约的功夫巨星甄子丹

  今晚第3集一开场叶问便亮相:小龙每天跑5公里去叶问那里学武,但叶问却只让他扎马步,一个星期后,又让他举白蜡杆练腕力。小龙心急火燎,一心想学些有用的招数。本想开始教他招式的叶问见他如此心浮气躁,改变主意让他继续站桩,并告诉他站桩不仅是练基本功更是磨练心智,习武之精髓就是习心。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斌 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李小龙传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