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兄弟连》割耳朵被批太血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1: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近日,正在各大电视台播出的战争戏《中国兄弟连》中的暴力血腥镜头引发网友争议。《中国兄弟连》讲述的是日本侵华时期,国民党与共产党两支连队为了营救机要人员,在装备悬殊极大的情况下,奋死与日寇周旋最终同归于尽的故事。剧中生性软弱的赵大盒子被日本人抓为俘虏,并被活埋且割掉耳朵。剧情还包括,为了给哥哥报仇的赵二盒子将日本鬼子频繁暗杀后,日本人为驱散赵二盒子给他们带来的恐惧而残忍地拿中国老百姓当杀人练习工具。

  如此设计的剧情,令部分观众在观看之后认为该剧过于血腥,场面过于残忍。对此,总制片人刘佳日前解释称,该剧希望从“全新的角度”诠释战争给我们带来的不幸,一些暴力场面只是为了更好地表现战争。导演宁海强则表示,戏“精于魂、辅于形”,战争场面只是形式,是外表。“作为战争大戏,打造最为震撼的交战场面是必需的,这就是战争题材和军旅题材的最大区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兄弟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