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雕英雄传》10月登陆深圳 帅郭靖爱俏黄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2:55  深圳晚报

  胡歌和林依晨两位主角的扮相和表演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胡歌被观众称为“史上最帅郭靖”,虽然一开始他嘟起嘴唇放慢语速来扮傻显得“有点假”,但让人越看越有味道,一双大眼睛十分有戏;林依晨扮演的黄蓉虽然邪气不够,但形象讨人喜爱,最大的优势是她的“娃娃脸”与书中黄蓉的16岁芳龄相符,林依晨自加的一些小动作,既有时代感,又灵动可爱,是“最可爱的黄蓉”。

  【改动二:感情戏重】

  与前几版不同,感情戏在新版“射雕”中占据很大的比重,“靖蓉”与“康慈”的感情戏几乎占了剧情的大半。煽情程度可比琼瑶剧,比如郭靖写信给华筝时的内心独白:“华筝,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师父们说女人最喜欢吃醋了,自己喜欢的人喜欢上了别人就会吃醋,你以前说过不许我喜欢别的女孩子,可是现在我喜欢上了另外一个女孩,她很好很好的。华筝,你会吃醋吗?你不要难过好不好?”很难想象这样的“对白”在金庸武侠剧里出现。

  【改动三:反派不坏】

  新版“射雕”对几位经典反派人物进行了重新改造,杨康、欧阳克的戏分大大加重。新版“射雕”编剧再创作了杨康的部分经历,他在第二集就与郭靖同集登场,变成戏分不亚于郭靖的第二男主角。很多观众都大呼杨康变“好”了,不再是薄情汉。

  【改动四:武打变少】

  也许会令武侠迷感到失望的是,由于剧集主打青春牌,增加感情戏,因此武打戏受到一定程度的压缩。原著中的一些武林高手,如“全真七子”、沙通天等“点背五人组”露脸的机会大大减少,大理段氏的“渔樵耕读”四大高手成了龙套,程瑶珈等小角色则被干脆地“抹杀”掉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相关资料:《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