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静《故梦》与陈坤上演母子情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5:00  新浪娱乐
王静《故梦》与陈坤上演母子情深(图)

王静《走西口》剧照

王静《故梦》与陈坤上演母子情深(图)

王静

  由天意影视投资的40集家族大戏《故梦》在天津开拍半个多月了,陈坤在剧中饰演陆天恩,从年轻时代演至耄耋老人,知名演员王静出演陈坤的母亲陆夫人。曾执导过《天大地大》《妈妈再爱我一次》《海阔天空》等剧的导演董志强执导。

  《故梦》的总制片人吴毅也是《士兵突击》和《团长》的总制片人。他介绍说,《故梦》是根据台湾女作家林佩华所写的同名小说改编的,陈坤饰演的男主人公陆天恩出身显赫,祖母陆老太太是清代公主,已逝的祖父是皇太后的侄儿,外公是亲王,剧本从他出生的1904年写到1996年,人物命运跨越了近一个世纪。

  王静是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的知名演员,前段时间刚在中央一黄播出的《旗舰》中,她扮演的贾一平的妈妈,就是典型的中国传统的贤妻良母,忍辱负重,相夫教子,在遭遇家庭变故时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在刚刚拍完的央视大戏《走西口》中,王静又扮演了男一号杜淳的妈妈,也是一个贤惠善良的传统母亲。在《故梦》中,王静又与当红小生陈坤合作,出演大家族的当家夫人、陈坤的妈妈陆夫人。王静也成了近期荧屏上的“慈母专业户”。

  《故梦》通过对一个家族半个多世纪的繁华与沧桑、追寻与失落的交替中摆荡飘零经历的描述,切实展现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族不可以分割的血肉亲情。全剧以新的视觉观点摄取历史资料与生活素材,塑造了一批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描绘了一幅乱世之秋封建大家族摧残爱情、毁灭人性的巨幅画卷。既鞭挞了封建意识又讴歌了人性中的真善美,不仅具有厚重的历史感,又赋予了鲜明的时代气息、憧憬未来的新思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故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