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云龙自信《血色迷雾》远远超越《暗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23:15  金羊网-新快报

柳云龙自信《血色迷雾》远远超越《暗算》(图)

  广州宣传新剧作

柳云龙自信《血色迷雾》远远超越《暗算》(图)

《血色迷雾》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摄影 龚吉林

  继《暗算》之后,柳云龙自导自演的另一悬疑剧《血色迷雾》将于今晚起登陆南方电视影视频道。昨日,《血色迷雾》导演兼主演柳云龙携吴冕、王丽坤等剧中主演抵穗。谈起自己的最新力作,柳云龙很骄傲也很自信,他表示,《血色迷雾》拍得很费劲,但却远远超过《暗算》。

  《暗算》是传统英雄《血色迷雾》是悲情英雄

  除了为新剧《血色迷雾》开播宣传造势外,柳云龙此行也被邀请为暨大艺术学院的学生作演讲。甭看台上的柳云龙儒雅中带点霸气,他透露,其实第一次执教鞭很紧张,前晚还因此失眠了,尽管服食了八片安眠药都没效,最后服了助理带来的另一种帮助睡眠的药才最终睡着。而到了昨日发布会现场,药效却忽然起了作用了,于是他只好全程端着一杯咖啡来提神。

  谈起《血色迷雾》,当然不可避免地将之与红透2006年电视荧屏的《暗算》相比较。柳云龙对自己的新剧很满意,他说虽然同是悬疑剧,但《血色迷雾》远远超越《暗算》。当然两者故事、背景完全不同,“《暗算》弘扬一种理想和信仰,故事描写的是一群人为理想而奋斗;而《血色迷雾》则更现实,不再是所有人为理想拼搏,而是一个英雄面对一群人,故事讲述尔虞我诈、你争我夺,以及人内心最黑暗最见不得人的残酷。”

  《暗算》主人公钱之江的英雄形象深入人心,也让柳云龙人气急升,成为很多人的偶像。而对于新剧中的同是英雄的主人公文康,柳云龙认为二者区别太大,前者是个无所不能、形象高大的传统英雄,而后者则太“窝囊”,进一步退十步,是一个在现实社会中被绑住手脚、举步维艰的英雄。柳云龙将之称为“悲情英雄”。

  当导演

  我底气很足

  柳云龙似乎更喜欢大家称他为“导演”而不是“演员”。作为“导演”,柳云龙很自信,他说,“拍摄一部好看的电视剧是很轻而易举的事情,我柳云龙拍戏让你方方面面都有不同的感受”,“很多人夸我说导演《暗算》引领了中国电视剧一个质的飞跃,对于这些溢美之词我会照单全收”,“我觉得《血色迷雾》超越了中国很多电视剧的创作,我都担心自己是不是给自己刨了个坑,以后要再拍电视剧的话怎么办?”

  《血色迷雾》之后,柳云龙将自导自演他的第一部电影《东风雨》。他说,我底气很足,我很自信。

  柳云龙说,自己上亿投资的新电影《东风雨》算不上大制作,不过绝对是部好看而又吸引人的商业电影。该电影以二战为背景,讲述那个年代里中国人对世界作出的贡献。

  柳云龙解读《血色迷雾》

  是电视版《丑陋的中国人》

  《血色迷雾》已经在若干地方频道播出,虽然打着“悬疑”、“谍战”的名头,不过剧中扑朔迷离的杀人案、可怕的乌鸦声、迷幻的灯光,让有些观众看后觉得它更像恐怖片。

  对此,柳云龙说,自己当初就想把它拍成好看的商业剧,因此内中包含悬疑、惊悚、武打、枪战等元素,所以用单一的“悬疑片”、“恐怖片”来形容它都是不对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