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一家北方味十足 片中挑出多处穿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9:02  新闻午报

  本报特约记者|侯检|文

  年度大戏《李小龙(听歌)传奇》在中央一套黄金时段才播出两天,就引来大批网友热议。虽然中央台及制片方对该剧给出很高评价,但剧中出现的一些瑕疵难逃观众的法眼,比如讲话北方味太浓。好在大家比较认同主演陈国坤的表现,认为他还是演出了李小龙的风采。

  李小龙仿佛来自北方

  看完前面几集后的观众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李小龙一家人似乎是来自北方,而非南方。查看剧中的演员表,除了李小龙的扮演者和那些老外,演员基本都来自于北方。有网友指出父亲李海泉是一位粤剧名丑,母亲何金棠是混血儿,可是剧中扮演父母的演员说话北方味十足,时不时就冒出一句“怎么着啊”,还出现了“装孙子”这样的词。就连李小龙的早餐都是北方的白面馒头。“李小龙难道是来自北方?”有网友在导演身上找原因,分析导演李文岐拍过《杨靖宇将军》《林海雪原》、《赵尚志》等东北味很浓的片子,因而难免在《李小龙传奇》延续风格。

  对于观众的批评,制片人俞胜利表示网友们可能太有偏见,“我们在拍摄电视剧时就要求演员们要非常注意这一点,都是要求用正宗的普通话,我们觉得演员们讲话并没有带东北味。”

  片中挑出多处穿帮

  挑穿帮镜头也是网友们的一个乐处所在,网友们挑出了一大串穿帮镜头:在第一集约25分钟处,李小龙骑自行车路过一地方,墙上赫然出现一个很明显的“中国邮政”绿色牌号;李小龙和那个外国人打拳击时,旁边站着一个外国人,穿着一件英格兰的队服,队徽上面还有一颗星星,眼尖的网友指出英格兰是1966年才拿世界杯,镜头出现的年代应该是上世纪50年代,怎么会有那颗星星。

  对于片中的一些穿帮镜头,俞胜利很诚恳地表示整部剧长达50集,难免会有一些小差错在其中,他们也欢迎观众来指正。但要说明的是,他们的服装都是请了专业人士来负责指点,基本上不存在太多的问题。说起这个英格兰球衣的问题,他说:“网友有考证过没有,如果真的有这回事,我们接受批评就是了。”

  不过这些并不影响电视剧的收视率,许多观众表示,李小龙的打戏是剧中亮点,当李小龙展现一身好武艺时,让人无法不为之倾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