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演员年龄和口音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17  新京报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演员年龄和口音引争议

在第一集里,李小龙和舞伴夺得全港中学生恰恰舞冠军。不少观众觉得中学版的李小龙有点太老了

  上周日晚,李小龙传奇》在央视一套播出,虽然目前只播出了两天,但是已经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其中针对30岁的陈国坤扮演高中生成为焦点问题。昨日,该剧制片人俞胜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回应了观众质疑。

  质疑1 中学李小龙面相30岁?

  “有些小孩也会很成熟”

  在李小龙传奇(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演员年龄和口音引争议)中,酷似李小龙的陈国坤扮演李小龙本人,大部分观众都对他的形象表示非常认可,认为陈国坤的外形和李小龙很像,唯一的问题就是,以陈国坤的年纪出演少年时代的李小龙略显“老气”,也有观众表示,不如干脆选择两个演员,一个扮演少年时代的李小龙,一个扮演成年的更符合人们心中的印象。

  对此,制片人俞胜利表示,当初选择演员的时候的确考虑过演员年纪的问题,但最终觉得少年时代的李小龙只是剧中一个“过渡”部分,并不占主要作用,“少年学武阶段只是剧中一个过渡,重点的部分在他去美国打拼之后,以及他进军电影圈,他的少年时代只是给他为什么学武做了一个交代,剧中也没有过多的笔墨描写。陈国坤拍戏的时候30岁,其实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十七八岁的小孩长得很成熟,所以我们就放弃了用两个演员的想法。”

  质疑2 李小龙一口北方腔?

  “李小龙是世界的”

  除了年龄问题以外,李小龙的“口音”问题也成为观众的一大争议,李小龙一直在南方长大,英语很流畅,有观众认为,即便李小龙不说英语,说的中文也应该是“夹杂着港台腔”的中文,但剧中经过配音之后的李小龙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对此,俞胜利表示,陈国坤本人的普通话很差,英文也一般,“如果口音过于南方化,北方观众会排斥,反之也一样,所以我们就采用了普通话。而且我们也没有想过要把他塑造成一个某个小城市的人,他就应该是中国人的代表。在外国人看来,李小龙是世界的。”“国际化”也是《李小龙传奇》的一大特点,俞胜利告诉记者,不仅剧中采用了来自37个国家的外国演员,而且还特意请了意大利的歌手演唱片头英文歌,就是为了突出李小龙“国际化”的概念。

  质疑3

  武打场面平平?

  “10集之后才显真功夫”

  提到“李小龙”的名字,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他高超的武功,但在前两天播出的剧集中,无论是李小龙还是他的启蒙师傅邵伯(王洛勇(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演员年龄和口音引争议 blog)饰),都显得“武功平平”,有观众表示,“邵伯在舞厅救小龙那场打戏很一般,太不过瘾了,完全看不出来是李小龙的水平。”对于武功问题,俞胜利让大家不要着急,“在少年时代,李小龙还不是高手,他的师傅也只是负责他的启蒙教育,把他带入门,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他会去拜访高手,10集之后他的武功才会显现出来。”

  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