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罗海琼“再续前缘”重温《故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51  新浪娱乐
陈坤罗海琼“再续前缘”重温《故梦》(图)

罗海琼、陈坤

陈坤罗海琼“再续前缘”重温《故梦》(图)

陈坤、罗海琼剧照

陈坤罗海琼“再续前缘”重温《故梦》(图)

罗海琼

  由华谊兄弟重金打造的40集家族年代大戏《故梦》日前在天津杨柳青石家大院悄然开机。这部根据台湾女作家林佩华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力邀陈坤罗海琼李小冉等国内一线艺人携手演绎。而陈坤、罗海琼两人继2000年《像雾像雨又像风》之后,时隔8年再度合作,令众多媒体和观众格外期待。

  根据台湾女作家林佩华小说改编的4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故梦》,讲述了一个家族情感大戏。从1904年到1996年,近百年的历史变迁,透过主人公陆天恩与整个社会、家族以及几位太太之间的情感纠葛,展现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历史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从而寻绎重建家族历史的新希望与新力量。男一号“陆天恩”由刚刚在电影《画皮》中有着上嘉表现的陈坤饰演,而戏份最重,最出彩的“太太”则由当红女艺人罗海琼担纲。两人继2000年《像雾像雨又像风》之后,时隔8年再度携手,成为本剧的另一大看点。

  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两人都毫不掩饰再度合作的喜悦,罗海琼表示:“过了这么多年再次和陈坤一起拍戏非常开心。虽然这几年大家各忙个的,一直没有机会合作。但私下里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经常联络。再次和陈坤、小冉重聚,肯定和8年前感觉不一样了,大家变化都很大,各个方便都成熟了很多。但我们的友情和默契始终没有改变。”面对再度合作,陈坤则道出了两人再度合作之不易:“《像雾》之后,我和小冉还在《别了,温哥华》中有过合作。但和海琼一直在寻找机会合作的机会,现在《故梦》给了我们创造了契机,一定要珍惜。”

  两人曾经凭借2000年一部风靡的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一夜蹿红。而从《像》剧过后,两人均有不俗的表现,但始终没有机“再续前缘”。如今,时隔8年后,两人有缘重温《故梦》。在剧中,陈坤、罗海琼继《像》剧中情侣档之后,梅开二度再次演绎亲密爱人。不同的是在《像》剧中二人之间有个“周迅”,而在《故梦》中,《像》剧中的好友“李小冉”则变成了这次两人中的又一个“阻隔”。罗海琼与陈坤几年间的情感变迁,清纯到成熟的蜕变,都在《故梦》中淋漓展现。

  据制片人吴毅介绍,《故梦》的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目前正在天津有条不紊的拍摄中,日后还将辗转天津、福建、台湾等地进行拍摄。“这也是一部历史与文学高度融合的作品,“同根同族”的主题思想相信将会带给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深深的共鸣与感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故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