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 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7:08  长江商报
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邓超饰演张无忌

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安以轩饰演赵敏

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刘竞饰演周芷若

  (本报记者 汪现)张大(blog)胡子再次出击!这次他瞄准了金庸(blog)倚天屠龙记(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苏有朋(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听歌 blog)马景涛梁朝伟(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听歌)吴启华郑少秋(听歌)版)(下称《倚天》),定于本周六在武当山开机。无论网友和观众是赞是骂,张纪中(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blog)拍的金庸剧系列的确受到了不少关注,这次的《倚天》也不例外,尚未开拍,关于选角、选景等多种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blog)。最终确定由邓超(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听歌 blog)出演张无忌、安以轩(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听歌 blog)出演赵敏,而周芷若则由新人刘竟挑大梁。昨日,张纪中、安以轩已率先抵达武当山,为开拍做准备。此次再拍,观众会等到一个什么样的《倚天》?记者就此连线张纪中,连声说“我不能说太多”的张导,最终还是解答了不少观众最关心的小疑团。

  Q:怕不怕再挨骂?

  曾经放话要拍完14部金庸剧的张纪中,却在这次《倚天》筹备之际说,“自己是最后一次拍金庸剧”。要知道,一个人能顶住压力,用10年时间拍出7部金庸剧,这样的行为如果没有梦想做支撑,必然无以为继。开拍《倚天》,相比张纪中是否担心再挨骂,或许完成梦想的成分要更多一些。

  至于电视剧整体效果将如何,倒是可以参见马景涛版和苏有朋版。相对而言,苏版《倚天》似乎更被观众接受,但尚未经历时代洗礼,称不上经典之作。这样的环境下,张纪中很有希望向经典发起冲击,毕竟拍了这么多年金庸剧,也拍了那么多部,加上在演员培养和外景选择方面的谨慎,又放话说新《倚天》是自己最后一部金庸剧,相信张导会好好把握这最后的机会,尽量协调众口。

  张纪中说:挨骂是正常的,我很开心能得到大家的关注,但很多人不了解电视剧制作,流程里很多事情是我和观众都无法控制的,由不得我。所以我理解大家的议论,赞也好骂也好,我都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来拍剧。

  Q:邓超版张无忌会是啥样?

  在即将开拍的《倚天》中,邓超出演绝对主角张无忌。据传邓超已在张纪中的督促下“勤练武功”,但张纪中仍忧心忡忡地表示,“他的武功不够好啊”。以邓超的演艺经历来看,之前不是演军队阔少就是演少年皇帝,都是个性十足的角色。此次出演张无忌这么一个讨巧的角色,对演员本身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机会——但就不知道邓超演惯了棱角分明的帅哥,再来演个温和帅哥能否出彩了。

  张纪中说:可能是大家接触的场合不同吧,邓超私下里是个很随和的人,不像大家看到的荧幕形象那么有戾气。我认为邓超身上有与张无忌这个角色契合的部分,外形也帅,不然《倚天》里那么多女孩喜欢谁去?

  Q:小昭戏份有增加?

  从《倚天》诞生以来,大多读者都认为小昭方是张无忌夫人的最佳人选,绝非城府颇深的赵敏。那么此番重拍《倚天》,小昭的戏份有没有可能增多?对比之前的多部张氏金庸剧,这个可能性大概为零,因为张纪中似乎特别尊重原著。

  此次出演小昭的何琢言(新《倚天》周六武当开机张纪中不惧再挨骂(图) blog)虽然年纪小小(blog),却已与张纪中合作4次,虽没有小昭的混血外表,至少温润可人是没有问题。而赵敏与周芷若则分别由安以轩和新人刘竟担纲,这两个角色都不好把握,而两位女星一个演技平平,一个演技未知,最终结果如何,让人捏把汗。

  张纪中说:女主角方面,我没有什么戏份的改编,一切尊重原著。小昭在原著中其实就是个很讨巧的角色,但这不代表她的戏份就会增加。反而赵敏跟周芷若会平分女角戏份。

  Q:为啥选择武当山?

  早早放话将在武当山拍戏的新《倚天》,已有先遣部队张纪中和安以轩抵达。那么,一部《倚天》会给武当山带来什么?更大的知名度?更多的文化底蕴?既然选景武当山,拍的又是武当派(听歌),倒是不排除武当山最后会随这部《倚天》而大火一把。甚至有可能,武当山会不会就此剧开创一个“光明顶”景点?

  张纪中说:电视剧制作就是追求最小成本最大效果。我们主要戏份都在武当山拍,一来这里风景的确好,风俗、风貌都适合拍这部剧,二来我们也没有更多成本再到别处取景,去拍真的光明顶,最后,武当山当地的确是从弘扬文化的角度出发,大力支持我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