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汉强携《金融大风暴》席卷重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6:15  新浪娱乐
刘汉强携《金融大风暴》席卷重庆(附图)

刘汉强

  新浪娱乐讯 《金融大风暴》是根据香港著名女作家梁凤仪的长篇小说改编摄制的。“金融大风暴是亚洲的‘泰坦尼克(刘汉强携《金融大风暴》席卷重庆(附图))号’。天下间没有永不沉没的邮船,问题只是在于我们当时是否在船上。”在港版和人民文学版的《金融大风暴》自序中,梁凤仪这么断言。不过邮船上只有两千人,而今天,我们亚洲的“船”上有20 亿人。当年,这部电视剧播出之时来势汹汹的亚洲金融危机余波(听歌)未了,因此而成为当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

  刘汉强(blog)当初学的其实不是演艺专业,他在学校所学的专业是财会,这个专业挺对刘汉强的性格,他脑子好,被公认作商人的材料,他在拍电视剧《金融大风暴》时,剧中大段金融方面的专业台词他都轻松的讲出来,令导演和剧组的人非常吃惊。1997年,刘汉强到大陆开拓事业,在大陆接拍了他的第一部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该剧一方面坚定了他往演艺界发展的决心,同时也对他在大陆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1998年,他与大陆著名演员潘虹等合作了根据香港著名女作家梁凤仪的长篇小说改编摄制的《金融大风暴》以及时装电视连续剧《妒忌》等知名电视连续剧。

  在大陆出名后的刘汉强重新“杀”回台湾,这几年,他在大陆、台湾来回穿梭。刘汉强是一个地道的车迷,至今已换过八九辆车,他还根据自己的喜好,开办了关于汽车的电视栏目“Auto Focus”。但是在大陆拍戏,还是刘汉强的“主业”。2005年后演艺事业再达高峰(刘汉强携《金融大风暴》席卷重庆(附图)),先后接拍的央视重剧《湄洲岛奇缘》、《拯救之非常地带》等高收视率的电视剧今年更是接拍了36集电视连续剧(我的女儿我的泪)30集电视连续剧《名门新娘》,07年接拍的28集电视连续剧《风雨龙虎山》于2008年10月15日登陆上海东方电影频道,10月26日登陆北京4套。

  人们从《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认识了刘汉强,但是随着以上剧集的播放,人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刘汉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