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卫视启动《丑女无敌》网络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6: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自制青春励志喜剧丑女无敌(blog)》第一季开播以来,收视率持续排名全国同时段电视节目第一名。而与此同时,有关《丑女无敌》的网络侵权现象越来越严重,对此,湖南卫视近日宣布,将联合国内的专业律师事务所以及网络合作伙伴开展专项网络维权。

  据湖南卫视新媒体金鹰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丑女无敌》第一季播出以后,网站一直在安排专人进行网络监测。目前,已发现包括土豆、KU6、爆米花等在内的10来家网站涉嫌侵权。

  金鹰网常年法律顾问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陆刚律师表示,“《丑女无敌》第一季开播之前,我方就向一些重点网站发出了版权声明,明确表示我方拥有《丑女无敌》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网站、个人未经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卫视全资新媒体子公司)书面认可,不得以上传、下载、存储、链接等方式传播任何有关《丑女无敌》的视频”;

  在版权声明中,金鹰网还特意提醒各视频网站发现《丑女无敌》第一季侵权内容后予以立即删除。但有些网站,包括土豆、KU6、爆米花在内,竟然存储了整套剧集,公然在网络平台开展点播,实现“全民分享”,赚取流量和点击率。这种‘明知故犯’的行为不但给湖南卫视造成了收视损失和经济损失,而且已经涉嫌侵权。

  据悉,湖南卫视为了维护《丑女无敌》的知识产权,已经联合上海天册、湖南金州等在内的国内4家专业律师事务所进行法律维权。目前,对于涉嫌侵权的网站已经进行了公证证据保全,下一步,将通过诉讼的方式追究相关网站的法律责任。

  陆刚律师介绍说:“此次维权我们将采取‘法律+舆论’双管齐下的方式,除了联合律师事务以及合作伙伴进行法律维权外,我们还会利用湖南卫视强大的舆论优势以及一些强势媒介资源,对侵权网站进行曝光。在此,我们也要特别提醒那些广告商,对侵权网站一定要慎重投放广告,以免带来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