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道英雄》热拍 陈小艺演孪生抗战姐妹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20:44  新浪娱乐
《地道英雄》热拍陈小艺演孪生抗战姐妹很过瘾

陈小艺武工队指导员剧照

《地道英雄》热拍陈小艺演孪生抗战姐妹很过瘾

陈小艺村妇剧照

《地道英雄》热拍陈小艺演孪生抗战姐妹很过瘾

何冰剧照

《地道英雄》热拍陈小艺演孪生抗战姐妹很过瘾

陈小艺武工队指导员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丁黑执导,陈小艺(《地道英雄》热拍陈小艺演孪生抗战姐妹很过瘾 blog)何冰主演的抗日题材电视剧《地道英雄》眼下正在山东临沂紧张拍摄。《地道英雄》的剧本故事源自冀中平原百姓波澜壮阔、极富平民智慧的地道抗战史实,是由著名编剧陈金海历时数年进行实地采访编写而成。在《地道英雄》中,除极富魅力的地道题材引人关注之外,实力派女星陈小艺一人挑战两个角色,成为本剧中的另一大看点。近几年,陈小艺佳作不断,她主演的《半路夫妻》《女人心事》《想爱都难》相继走红荧屏,在这几部大戏中,陈小艺将一个个性格迥异的女性角色刻画得生动传神,她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征服了相当多的观众,观众也因此对她的每一部新剧充满了期待。对于喜爱陈小艺的观众来说,《地道英雄》无疑会给他们来带更大的惊喜,因为陈小艺是首次在一部戏中同时出演两个角色,而且演的是一对反差极大的双胞胎抗战姐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小艺表示,虽说演双胞胎姐妹很辛苦,但她演得很过瘾。

  说起自己所演的双胞胎角色,陈小艺说:“双胞胎角色也有不同的类型,比如有的双胞胎人物是在同一个家庭、相同的环境之下成长起来的,演这样的角色就要找他们的共性。而《地道英雄》里,我演的这对儿双胞胎姐妹,一个是没什么文化的农村寡妇,另一个是大学毕业的武工队指导员,这两姐妹的身份、生活环境、人物性格完全不同,反差特别大,要演好这样的双胞胎角色,就要去寻找她们身上不同的地方。虽说演起来工作量很大,很累,但很有意思,演起来很过瘾。”应该说这对挑战性很强的双胞胎角色激起了陈小艺极大的创作热情,在开拍之前,她很早就投入到这两个人物的创作之中,而且一直与导演丁黑反复沟通,仔细揣摩这两个人物的个性。因为开拍前功课做得比较足,加之有多年的表演经验做基础,开机后,陈小艺在镜头前一亮相就博得了全场喝彩。陈小艺的表演得到了导演丁黑极高的评价,丁导说:“这对儿双胞胎姐妹不太好演,所以最初我曾有些担心。不过当确定由小艺来演这两姐妹时,我心里就很有底了,因为以小艺现在的表演状态和经验,要演好这两个人物绝对没有问题。事实也的确如此,小艺从第一天的第一场戏开始,感觉就特别对,表演状态非常好。前两天有几场展现人物复杂心理活动的戏,这种戏不太好演,但小艺同样演得非常到位。我认为小艺这次的表演一定会给观众带来很大的惊喜。”

  谈起用什么办法来塑造这两个反差极大的双胞胎姐妹,陈小艺说:“首先在性格上,农村寡妇给人的感觉要更女人一些,而武工队指导员这个人物要中性一些,甚至武工队的战士都不把她当成女人看。其次在语言表现上,两个人也有很大的不同,武工队指导员讲的基本上是普通话,而村妇那个角色则要讲当地的方言。当地的方言我原来是不会说的,为此剧组请来了当地的演员来教我们学说方言,他们教得很细,一场一场地教。我觉得自己还算聪明,找到了说当地方言的一些窍门,现在已经越说越熟练了。不过当地方言说得好了之后,又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因为我演的两个人物常常会出现在同一场戏、甚至是同一镜头里,我常常演完一个人物,下一场戏就马上要演另一个人物。当地的方言特别有感染力,你说得多了之后,很容易让自己的普通话里不经意地夹杂上当地口音,所以我在用普通话来演武工队指导员时,反而更要特别用心。”陈小艺表示,为了区分这两个人物,她做了很多的努力,当然也付出了不少的辛苦,“一定要让观众觉得不是我陈小艺一个人在演,而且我要把这两个人物演得不只是表面看起来不一样,要从骨子里、从根本上给人的感觉不一样。这两个人物演起来都很累,一个是操着当地方言整天和人吵架,另一个是扛着枪整天打仗钻地道,所以演得很辛苦。但这种表演体验与以往很不一样,挺过瘾的,演起来也很让人兴奋。”

  虽说拍戏很辛苦,但陈小艺心情明显不错,因为她和搭档何冰、导演丁黑合作都非常愉快,陈小艺说:“我与何冰是大学里的同班同学,又是北京人艺的同事,也在一起合作演过话剧,所以太熟了,第一天我们一上手,就特别默契,演起戏来感觉很顺。与丁黑导演也是一样,虽说我们是第一次合作,但我们沟通得特别好,两场戏下来就很默契了,所以拍这部戏时心情还是挺愉快的。”

  电视剧《地道英雄》是今年九月下旬在山东开机拍摄的,该剧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浙江金球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电视传媒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得到了杭州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由于本剧极具影响力的地道抗战题材,加之又会集了国内最顶级的编、导、演阵容,所以业内人士都极为看好《地道英雄》的市场及收视前景,他们相信本剧将会成为一部地道抗战题材的精品之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