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传奇》开播 黄皮小子曾是李连杰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9: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云霄)正在CCTV-1热播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能否再现李小龙的经典武打场面,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而此前制片人也信心满满地表示这部戏的打斗场面是最好看的。在已播出的故事中,李小龙已拜得叶问为师,打戏初露峥嵘。记者采访得知,由于陈国坤毕竟不是练家子出身,为了尽量再现李小龙的功夫,剧组先后为陈国坤请了两位武替。而与陈国坤对战的黄皮小子李渊也是武替出身。  黄皮小子:后来,打败过李小龙

  黄皮小子在和李小龙交手的几场戏中,凭借凶悍的眼神、凌厉的动作抢了李小龙的风头,他的扮演者是刚刚在演艺圈崭露头角的武打新星李渊,他是武替出身,曾经在《七剑》《霍元甲》当中担任过甄子丹和李连杰的替身。

  李渊告诉记者,本来黄皮小子这个角色定的是吴京,但不知为何最终吴京与这部戏失之交臂,“黄皮小子在这个戏里会贯穿始终,最后一集还会和李小龙对决,非常精彩。他实际上见证了李小龙成为一代武学宗师的过程。这个人物基本是虚构的,但是在他身上融进了一些真实的历史事件。如戏中有一场我在美国打败李小龙并打断他的腰肌的戏,就是改编自真实的历史。当时李小龙在美国开设武馆授徒,引发了华人武术学会的不满,他们便从国内请了一个高手,打败了李小龙。”

  武替收入:每月收入一万元

  已经有细心的观众在《李小龙传奇》中发现了不少使用武替的地方,并把这些画面截图放在了网上。从其中一张黄皮小子和李小龙对峙的图片上看,这个演员和陈国坤的身型不太像,身高也没有陈国坤高,发型也不一样。记者了解到,这场戏的真正演出者正是陈国坤的替身之一闵国辉,眼下闵国辉已经是一位武术指导了。“我在《李小龙传奇》剧组干了一个月,后来因为其他的戏找到我就离开了。”闵国辉表示,为了不穿帮,自己也做了很多的准备:“我的身材和陈国坤不太一致,我比他粗壮一些。所以我只有尽量去模仿李小龙本人,看了很多他的电影模仿他的动作,还跟剧组里的咏春拳老师学习。”

  两位曾经的武替告诉记者,在武行这个圈子凭的是真功夫吃饭,“这和娱乐圈不同,这里面没有潜规则,谁功夫厉害,谁能挨打谁动作漂亮,谁就有活干”。记者了解到,武替的工资是按月计算,在这一月中,无论你演多少戏,挨多少打,收入都在1万左右。通常剧组都会为武替购买保险,一般保险额度是5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小龙传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