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片人回应“李小龙”质疑:对于疏漏表歉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8:01  半岛晨报
制片人回应“李小龙”质疑:对于疏漏表歉意

陈国坤

  男主角之“李小龙”

  关键词:主演陈国坤被批装嫩

  年度大戏《李小龙传奇》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才播出几天,就引来众多观众的热议。很多观众都比较认可陈国坤的表演,认为他演出了李小龙当年的风采。不过,剧中的一些瑕疵也难逃观众的“法眼”,不少网友纷纷发表观点,对该剧提出了质疑。昨日,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该剧制片人俞胜利,请他针对外界的质疑一一作答。□首席记者梁巍

  《李小龙传奇》

  热播引来观众“找茬”

  质疑 南腔北调 李小龙怎么拍成了北方人?

  有观众认为,剧中李小龙的生活环境好像很模糊,演员们都是一口北方普通话,在王洛勇、盖克、程煜身上,看不出有广东人的感觉。尤其是程煜,看他在武馆里的那几场戏,好像又回到《希望的田野》中了。李小龙吃的早饭是白面馒头,本来欧亚混血的李妈妈,却时不时地冒出一句京味儿十足的“怎么着啊”,怎么看怎么别扭。

  俞胜利回应

  这部戏不仅仅面向广东观众,更面向全国、全世界的观众,我们不能将其当作地域电视剧来拍。另外,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为了照顾全国观众的收看需要,人物一律讲普通话。我们已经尽量在最大程度上还原李小龙的生活场景,剧中出现的岭南特色的建筑、街景等,都是在李小龙的故乡实拍的。

  质疑 偷梁换柱 从影之前怎么就有李小龙?

  历史上的李小龙17岁时当上拳击冠军,18岁时当上恰恰舞冠军,这说明李小龙具有多方面的能力。现在戏里却把这两次事件颠倒过来,李小龙习武的原因归结为得到恰恰舞冠军后依然被欺辱,这个情节明显同史实不符。有观众表示在查过资料后发现,“李小龙”是他从影之后的艺名,原名叫李振藩,也没有“小龙”的小名,怎么从第一集开始就叫人家“小龙”呢?

  俞胜利回应

  先跳舞再学武术是我们故意调整的,为了让故事可以更加跌宕起伏,凸显他的爱国情怀;李小龙小时候有好多小名,我们毕竟无法一一考证什么时期叫什么小名,统一成“小龙”也是为了便于观众理解。毕竟《李小龙传奇》是电视剧,不是纪录片,我们尊重史实,但在细节上我们会做一些艺术处理,这些改动也是经过李小龙女儿李香凝女士认可的。

  质疑 挂一漏万 穿帮镜头是否出现太多了?

  网友们集思广益,把剧中众多穿帮镜头汇成集锦,点击率高涨,如时不时闪现的空调、简体字,还有群众演员胸前的手机,还有网友说,恰恰舞比赛的看台上,看到有黑人穿了阿森纳的队服,而且胸前还印上了该队2002年赞助商的LOGO。

  俞胜利回应

  我们的制作态度绝对是严谨的,简体字和手机的出现实在是防不胜防、挂一漏万,对于这些疏漏我只能表示歉意,欢迎大家多关注多批评。

  质疑 年龄不符 而立之年的陈国坤在扮嫩?

  记者看到有网友在该剧论坛中留言说:“这部戏我提前看完了,陈国坤真的很像。但他演李小龙少年时代确实有点显老,发现前几集给他的面部特写比较少,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避免显老的原因,为啥没找个年龄小点的演员来拍?”

  俞胜利回应

  当初考虑过演员年纪的问题,但是找一个长得像李小龙的小孩难度太大,另外,这部戏对李小龙少年时期的着墨不多,重点是他在美国打拼和进军影坛之后,因此就没有另外再找小演员。其实生活中也可以看到很多面相老成的孩子,陈国坤演得不错,你们看他的身材灵巧,而且把李小龙小时候那种桀骜不驯的劲头也都表现出来了。

  质疑 不伦不类 剧中歌曲的腔调是否太怪?

  有的观众看电视剧看得很细致,就连主题曲也能找出毛病来。有观众说,片头片尾曲都不好听,片头民族感很强,却配了英文歌;片尾旋律很怪,听起来还有点暴力,一会“怪吼”、一会“拳头”,没有所谓“央视年度巨制”的大气。

  俞胜利回应

  英文歌可以凸显李小龙和这部戏的国际化,片尾歌曲节奏明快、朗朗上口,这是我们精心挑选的,好听不好听只能见仁见智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