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点锋云》推“饭局谈”节目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8: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一档创新的文化谈话类节目,湖南卫视每周日、周一晚零点播出的《零点锋云》继续创新,开始以名人饭局为主打,并且注重年轻人的兴趣,通常以80后的小名人混搭大名人,让谈话更加鲜活有吸引力,这也是该谈话节目向最终目标------文化谈话类真人秀节目迈进的第二步。

  《零点锋云》本身就是今年4月才开播的湖南卫视自创的谈话类节目。节目的创新点在于:一、主持人以吉他弹唱串场的形式开场,唱作俱佳;二、主持人不进入节目,而让嘉宾相互对谈,增加了节目的随意性和开放性,也给了嘉宾极大的主动性,让嘉宾谈想谈的话题;三、注重话题的文化内涵,所请嘉宾都要求有创新的想法和做法,代表各自领域的最杰出者或者次杰出者。四、真人秀元素,通过前期、中期和后期的补充采访,强化谈话过程中嘉宾的心理变化,同时强调谈话节奏。由于话题和人物的高端要求,明显趣味性不足,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不够,容易流失湖南卫视的主流观众人群。

  这次的创新就是以饭局为主打形式,让嘉宾边吃饭边聊,为了轻松随意,还允许嘉宾中途离席,并加入心理变化和对席上其他嘉宾的随时评价,不仅观点的碰撞更激烈,而且让谈话本身的趣味性大大增加。谈话中,嘉宾还可以通过饭局的规则来控制谈话的节奏和方向。

  其实,《零点锋云》在汶川大地震期间推出的《中国企业家集体反思》就是9人的饭局,其中王石和冯仑悉数在场。而反响最大的一期节目《韩寒陈丹青》就是饭局形式,不过仅限于两人而已。目前,节目已经开始以饭局为主打形式,嘉宾可以3到10人不等。为了增加真人秀元素,节目还将继续推进创新,以打破目前国内谈话节目的形式,最终创造出高端谈话类真人秀节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