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年明月毛佩琦聚《五星夜话》 话北京城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2:36  新浪娱乐
当年明月毛佩琦聚《五星夜话》话北京城保卫战

当年明月

当年明月毛佩琦聚《五星夜话》话北京城保卫战

明史专家毛佩琦

当年明月毛佩琦聚《五星夜话》话北京城保卫战

当年明月毛佩琦聚《五星夜话》

当年明月毛佩琦聚《五星夜话》话北京城保卫战

话北京城保卫战

  新浪娱乐讯 在北京这个千年古都,每一个城楼都有它独特的历史背景,见证过多少历史过客。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城楼和他们承载的故事,渐渐地被繁华的车水马龙淹没。在10月17日本周五晚21:40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栏目中,主持人春妮邀约畅销书作者、博客点击过亿的草根明史专家当年明月,《百家讲坛》主讲,明史专家毛佩琦登上德胜门城楼,与军事史专家方堃及著名策划人浦寅一起,重温559年前发生在德胜门城楼下的一场惊心动魄的北京保卫战!

  在上期节目中,专家们生动地讲述了2.8万瓦剌铁骑如何横扫20万大明精锐,屠杀随扈大臣,俘获明英宗朱祁镇,挟持大明皇帝,兵临北京城下。北京城内人心惶惶,许多人提出迁都南京的主张,大明王朝面临最严峻的挑战。就在这危急存亡的关键时刻,一个伟大的历史人物挺身而出,一肩担起保卫北京城,拯救大明王朝的责任,他就是于谦!

  在本期节目中,专家们将讲述更加精彩的内容:群情激奋的文官竟然在朝堂之上将为祸国家的宦官活活打死,这一幕是怎样发生的?北京城内缺兵少将,军无斗志,于谦是怎样的最短的时间内组织起一支敢于出城玩命的军队?面对当时进攻能力所向无敌,士气正旺的蒙古铁骑,于谦居然命令守军放弃了坚固厚实的城墙的保护,出城迎战,并且城门落锁,有进无退!他们能够击败强悍的也先骑兵吗?军事史专家方堃、明史专家毛佩琦以及当年明月将在现场对照图板为你讲述于谦的传奇!

  德胜门下车水马龙,德胜门上热血沸腾,在专家们的生动叙述中,德胜门城楼巍峨壮丽,已经成为临危不惧,创造奇迹的民族英雄于谦的历史丰碑。详细情节,敬请关注于10月17日本周五晚21:40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栏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