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攀亲《闯关东》 电视剧姐妹篇成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0:26  新浪娱乐
《北大荒》攀亲《闯关东》电视剧姐妹篇成流行

《闯关东》

《北大荒》攀亲《闯关东》电视剧姐妹篇成流行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攀亲《闯关东》电视剧姐妹篇成流行

《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横扫07年电视荧幕的最红家族“闯关东(《北大荒》攀亲《闯关东》电视剧姐妹篇成流行)”老朱家在东北重聚,将共同出演《北大荒》,这对“闯关东”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同为《闯关东》和《北大荒》的导演,张新建对新片也寄予厚望,相(听歌)能超越《闯关东》的收视奇迹,并表示不介意被称为旧作《闯关东》的姐妹篇。

  《北大荒》由辽宁七星影业、北大星(blog)光集团、山东影视剧中心共同投拍,投资浩大,可以说是导演张新建今年的大制作,并且集合了“闯”家军的主要人马,类似的主演、同一套主创班底、同样的北方背景,外界纷纷称其为《闯关东》的姐妹篇,言下之意颇有点“换汤不换药”的意思。时隔两年,借着旧剧的东风推出新作无疑是一个讨巧的方式,但是是否能勾起戏迷们的兴趣那就得一个问号了,对于外界的疑问,导演张新建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旧瓶酿新酒 新剧将引领新一代“奋斗”精神

  “《北大荒》是一部具有深厚文化历史底蕴的作品,可以说毫不逊色于《闯关东》!”导演张新建表示,开垦北大荒不但在历史,乃至文艺作品中都少有人涉及,此次《北大荒》一剧的启动,可说是占尽先机。并且本剧以北大荒开荒历程为北京,塑造了一群勇于奉献、追求真爱的个性英雄(《北大荒》攀亲《闯关东》电视剧姐妹篇成流行),全景式的展现出当时年代年轻人的爱情观和价值观,重温集体主义时代的青年生活,可谓十分有看头。

  每次出新剧总给大家伙带来一点新的流行思考,张新建这次也不例外,“相信这剧一出来,能引领一种新的“奋斗”观念。”

  姐妹篇是品牌保证

  如今电视荧幕上姐妹篇大行其道,一部火爆的电视剧甚至能出来3,4个姐妹篇,让人哭笑不得。导演张新建却大大方方(blog)地承认借姐妹篇的东风没什么不好,更何况这姐妹篇都是自家的孩子呢,“与自己较劲也是很有意思的,超越自己也就算有进步了。”

  一部剧如果出世后火得一塌糊涂,不接着拍续集,外人都会觉得你有毛病。续集一拍再拍,就产生了“系列剧”。张新建表示,某种程度来说,姐妹篇也是品质的保证。《北大荒》剧组也是因为有老一套班底和演员的默契配合,质量必属精品。“只要你爱看《闯关东》,就一定会喜欢这部《北大荒》!”张新建自信十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大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