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为你靠点谱》哈尔滨热拍 曹曦文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1:24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岩女郎”曹曦文与台湾老牌影星寇世勋主演的亲情剧《秋去秋来》奥运期间在大连播出时,收视率竟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曹曦文与寇世勋精彩表演与剧中曲折的情感故事让人不得不去关注。上个月,曹曦文在哈尔滨与迟佳在青年新锐导演韩延的新片《让我为你靠点谱》中饰演一对不太靠谱的小情侣。

  寇世勋这个“爸爸”窝囊又中庸

  从第一次《行走的鸡毛掸子》中的“公公”和“儿媳妇”的合作,到这次《秋去秋来》二人终于修成“父女”,曹曦文和寇世勋也算是颇有渊源了。曹曦文看剧本的时候觉得父亲这个角色又窝囊又中庸,甚至感觉不出来有什么出彩的地方,而每每经过寇世勋一演绎,角色立刻就变得丰富立体,太超乎人的想象了。“他总是用他的个人魅力带着戏去发展,用他独特的理解方式和张弛有度的表演让人物瞬间有血有肉。”寇世勋这个荧屏硬汉此次着实委屈了一把,遭遇了现代都市男人都为之头疼的“中年危机”。当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医学院教授在经历前妻之妹的有意挑衅、女婿的阴险自私、得意门生的虚情假意……当他被大女儿自杀、小女儿离家出走的消息震惊时,当所有事情已走向不可收拾的局面,看一个真正的男人是怎样在焦头烂额中蜕变,寇世勋不仅把窝囊又中庸的爸爸演活了,更和曹曦文演绎了一回感人的父女情。

  不靠谱的感觉很过瘾

  《让我为你靠点谱》讲述的是年轻编导夏宁(迟佳饰)因交不上“纪录片”而受到新任领导白丁(曹曦文饰)的最后通牒,他所任职的《生活》栏目也因为收视率亮起红灯而陷入被《娱乐板块》取代的危机之中,情急之下,不靠谱的夏宁找到一直拍不着戏而又为演戏痴迷的群众演员张大虎拍了一个纪录片,敷衍交差。没想到纪录片一经播出,观众反响强烈,引起台内领导关注,经过白丁推荐,夏宁一举入围“五一工作模范”候选人名单,并由此上演了一出出让人笑中带泪的故事……

  谈到参演这部戏的初衷,曹曦文说:“《让我为你靠点谱》是我和韩延导演第一次合作,更巧合的是我居然跟他同年同月同日生。这部戏最打动我的就是人物的性格和故事的脉络,搞笑中不失真实。”潜力巨大的曹曦文把一位表面高傲坚强,内心却在寻找依靠的都市小女生形象塑造得很可爱。剧中的男女主角有许多经典台词和搞笑故事,《让我为你靠点谱》是一群挺靠谱的80后演绎的一段不太靠谱的人和故事。曹曦文表示,不靠谱的感觉很过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让我为你靠点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