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翻拍克隆“成疯” 《找朋友》主打借鉴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8:26  新浪娱乐
美剧翻拍克隆“成疯”《找朋友》主打借鉴牌

《找朋友》剧照

美剧翻拍克隆“成疯”《找朋友》主打借鉴牌

《找呀找呀找朋友》

  新浪娱乐讯 正在BTV-4热播的中国版老友记》——《找呀找呀找朋友》,以及刚刚播完的中国版《丑女贝蒂》——《丑女无敌》,近日再度引发人们对翻拍美剧的强烈关注。

  或许基于国内的影视业较之国外落后数年的客观事实,国内影视业不得不向具有市场经验的国外看齐。近年来,国内的影视业从电视栏目到剧作,大兴翻拍克隆之风。从克隆台湾地区《超级星期天》的《快乐大本营》到克隆《美国偶像》的《超级女声》,从克隆《Dancing with star》的《与星共舞》和《星随舞动》到原封不动地照搬《欲望都市》的《好想谈恋爱》,从改编自美剧《迷失》《末路天堂》到改编自《越狱》《远东第一监狱》,从借鉴六人行》的《找朋友》到克隆美剧《丑女贝蒂》的《丑女无敌》……或多或少都有点“水土不服”的迹象。

  鉴于观众的强烈呼声,翻拍剧的制作者不得不从市场角度出发,参考观众的意见及建议,对翻拍剧做出合理的修改和再创作。刚刚播完的克隆剧《丑女无敌》在这方面显然有些用力过猛——创作者非把主人公整成一个集脏乱差于一身的灰姑娘不可!试问,难道一个在工作上极为出色的员工会没有起码的审美标准?与之相比,《找朋友》主打借鉴牌,剧情尽量强调本土化的幽默色彩,角色设置也聪明地变“六”为“七”,且把主要的目标观众群直接锁定在同龄人身上。

  美剧就像邻居家的姑娘,打扮得再好看,也是人家的;如果你也想让自己的女儿漂亮,不妨动动脑子,伤筋动骨的整容手术就算了,还是为她做几件合身、得体的衣裳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