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倚天》武当山开机 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5:26  新浪娱乐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华谊总裁王中磊 张纪中与两位导演 邓超安以轩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邓超饰演张无忌 王媛可与小浪 安以轩与小浪合影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张智尧王媛可 两位主角交流 安以轩饰演赵敏 刘竞饰演周芷若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刘竞与小浪合影 开机仪式 邓超与小浪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张纪中致辞 现场巨幅海报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现场海报布置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倚天》武当山开机张纪中三千万打造经典(图)
王中磊张纪中交流 张智尧与小浪 何琢言与小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过近半年的选景和筛选演员,张纪中的金庸收官作《倚天屠龙记》于10月18日在湖北武当山举行开机典礼,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代表出品方华谊兄弟参加开机仪式,总导演于敏,武术导演赵箭,主演邓超安以轩,刘竞,王媛可均带妆出席,作为最后一部金庸的作品,张纪中表示投入非常多的心血,除了画面,武打维持之前作品的一贯水准外,这次在音乐,制作上也会寻求很多的突破,被问及3000万的投资打造一部作品是否有难度,张纪中直言困难确实很多,找钱难,敲演员难,最后的阵容是“费劲”搭配的结果,若论经典维持尚早,只待将来交给观众定夺。

  新人阵容并不“胡来” 张纪中往日经典阵容难延续

  此次《倚天》的阵容与张纪中往日的作品相比星光颇为黯淡,除了邓超,安以轩被大家熟知,包括扮演周芷若的刘竞,何琢言王岩等人都是完全的新面孔,剧中张无忌的几位红颜知己跟之前几版的熠熠星光不可同日而语,被问及这个问题的张纪中显然有备而来,他表示这样的阵容是在投资额,拍摄周期等几个方面协调的结果,拍摄这部戏的时间近5个月,作为主演演员均要全程跟组拍摄,再加上3000万的制作经费,不可能邀请到天价演员,邓超的拍戏单集价格在国内已经是一线,以此推断,新人借张纪中的戏上位是真,片酬方面应该不计入考虑。对于入选的演员,张纪中还是表达了信心和希望“我们这个制作团队非常有经验,再加上在风景这么美的武当山拍摄,基本书中的景这边都可以直接拿来用,观众看我们这部戏,肯定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体验,我希望改变之前的方式,这次还是多看剧情吧。”

  安以轩塑造赵敏不看前版 自言演戏和邓超保持距离

  此次《倚天》的两个主演和张纪中的合作都是颇为周折,安以轩更是和张纪中三次擦肩而过,《兵圣》《鹿鼎记》《大唐游侠传》三次因为档期的问题和张纪中错过,终于能够合作让安以轩很兴奋“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心跳的厉害,在这么美的环境里创作,我相信会塑造出一个不一样的赵敏。”之前在《仙剑》中塑造过打女林月如的安以轩现在一招一式已经颇像回事“我还是有点打戏的经验,知道怎么在镜头前亮相和定点,其实拍戏最重要的是这个,我们的武术指导赵箭前几天还表扬我说打的不错。”只看过苏有朋版的安以轩并不以电视版本做研究资料,每天看原著和剧本的她说自己心中的赵敏是个有情有义的女子,刁蛮,任性也许有,但这次塑造的一定是多层面的。在记者会上,安以轩以一套异域风格的装束亮相,跟之前几版中赵敏的风格很是不同,她说自己很喜欢这次的造型,身上的一身紫衣是赵敏蒙古公主的装扮“赵敏这次的造型大概有4,5款,男装,女装都有,有英姿飒爽的。也有女孩子的。”被问到跟邓超拍感情戏会不会怕他女朋友孙俪吃醋,安以轩连忙撇清关系“我相信大家都是很专业的演员啦,剧中赵敏和张无忌就是那样的关系,我们会做表演,但一下戏我就赶紧闪到安全距离去。”

  邓超被监督勤练武 拍戏就要掉层皮

  在发布会现场看到邓超的造型还是有一刻不能辨认,似乎看惯了他之前古装戏的感觉,这次“大而化之”的造型颇为意外,邓超自己也很纠结这样的造型,直问现场记者对张无忌造型的感想。张纪中在之前的《鹿鼎记》就想找邓超演出韦小宝,这次的合作双方都表示是水到渠成,张纪中男主角多被非议,对此邓超不以为然“任何作品观众都会有自己的态度,我是一个演员,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角色,我就会尽力把他演好,至于将来出来后观众怎么评价,我不是很看重。”近两年邓超演出了多个经典的现代戏角色,这次的张无忌他笑称为古装版的“雷雷”(《甜蜜蜜》角色),“在我看来张无忌并不是花心,他很痴情,他对生命中的四个女人是不一样的,有的是妹妹,有的是朋友,只有对赵敏,那是男女之间的感情。”目前对邓超困难最大的是武术动作,因为张无忌在剧中有非常多的打斗场景,张纪中之前安排了近2个月的专门训练,出席发布会当天邓超眉毛受伤贴着创可贴,细问之下才知道是被剑划伤。文/刘杨 图片/陈莹莹

  花絮:

  1,闹哄哄的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选在武当山紫霄宫举行,在游客和大批媒体的联合包围下,本来就热闹非常的记者会更是显得混乱,提问环节和拍照环节大批观光的游客都争先和演员合影,被记者簇拥的安以轩,邓超等人都不免遭遇热情粉丝签名合影。

  2,“华丽丽”的造型

  该剧的造型和张纪中之前的相比并不十分华丽,主角周芷若的服装,邓超的服装等设计感并不十分出众,与之前考究设计的《兵圣》服装造型不可同日而语,而剧中主线索之一的张翠山和殷素素更是一身“北极熊”造型亮相,在近30度的高温下,演员们都大汗淋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