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佩琦方堃《五星夜话》共论《北京城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29  新浪娱乐
毛佩琦方堃《五星夜话》共论《北京城保卫战》

毛佩琦

毛佩琦方堃《五星夜话》共论《北京城保卫战》

《五星夜话》节目

毛佩琦方堃《五星夜话》共论《北京城保卫战》

《五星夜话》节目现场

毛佩琦方堃《五星夜话》共论《北京城保卫战》

毛佩琦、方堃做客《五星夜话》共论《北京城保卫战》

  新浪娱乐讯 德胜门,对生活在北京的人来说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但当我们无数次地经过之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它的故事呢?一本畅销书《明朝那些事儿》让我们知道500多年前的秋天,一场决定中国命运的战争就在德胜门下发生。这一仗不仅使大明朝转危为安,还出现了一个传奇英雄。那么这本书中的这些事都曾真的发生过吗?《五星夜话》特邀明史专家毛佩琦、军事专家方堃与《明朝那些事儿》的作者当年明月,登上德胜门城楼,逐一考证、细论当年,在你我最熟悉的街巷中寻找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讲述一场从人间惨剧到大获全胜的传奇时刻,一段令每个北京人都该为之自豪的精彩时刻——《北京保卫战—德胜门大捷》。

  在上期节目中,专家们讲述了500多年前的一场人间惨剧——土木堡之战。大明王朝50万大军被蒙古瓦剌骑兵击溃,50多个王公大臣被杀,皇帝当场被俘。北京城成了群龙无首的“空”城。这时一个人挺身而出,力排众议,坚决反对迁都,主张死守北京,他就是于谦。但于谦能否在短时间内解决:没有皇帝、没有指挥中枢、没有军队、没有士气这四大难题呢?

  在本期节目中,于谦不仅以超人的气概解决了四大难题,而且在德胜门城下精心的设下一个死亡陷阱,创造了一连串不可思议的军事奇迹,写下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北京保卫战。

  详细情节,敬请关注10月17日本周五晚21:40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栏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