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大鹰刘交心再度合作聚焦《天安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19  新浪娱乐
叶大鹰刘交心再度合作聚焦《天安门》(附图)

刘交心、李小冉《凤穿牡丹》剧照

叶大鹰刘交心再度合作聚焦《天安门》(附图)

刘交心《西安事变》剧照

  导演叶大鹰继《红樱桃》《红色恋人》之后,被人们视为他的“红色三部曲”的收官之作的红色题材电影《天安门》,目前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天安门景区紧张拍摄。

  《天安门》讲述的是1949年开国大典前翻修改造天安门的故事,在叶大鹰看来,在共和国开国的那段激情岁月,绝对值得后人书写铭记。而此次扮演天安门改造工程指挥官这一重要角色的正是之前与叶大鹰导演在电视剧《西安事变》中有过愉快合作的演员刘交心

  从去年中央8套热播的电视剧《西安事变》到现在正在占据各地收视率前三甲的民国大戏《凤穿牡丹》,刘交心这两年拍过的戏几乎都能取得颇高的观众缘。去年央视重头剧目《西安事变》中刘交心扮演杨虎城将军,威严的气势和精湛的演技博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今年热播的民国大戏《凤穿牡丹》中,他扮演的霍家大家长,富霸一方的苏州纺织大亨——霍万才,刚强中充满柔情,也颠覆了以往多数民国戏中家族大家长一成不变的威严形象。

  此次出演电影《天安门》,是刘交心与叶大鹰导演的再度合作,叶导在电影中拍摄中的敬业和严谨也颇让刘交心钦佩。电影拍摄对于光线的要求非常严格,叶大鹰导演曾经连等三天,只为了拍摄一个黎明晨曦的刘交心的背影。对此,每天都早起的刘交心不仅没有怨言,而且非常欣赏,称与这样的导演合作是真的可以引发自己的创作激情。

  据介绍,中影集团将把《天安门》作为向新中国六十岁生日的一部重点献礼片,是真正的“贺岁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