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倚天屠龙记》开拍 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邓超(左)戏外最爱孙俪,戏里最爱安以轩(右)

《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张纪中(中)认为能拍戏很幸福

《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安以轩和赵敏一样愿为爱牺牲

《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刘竞欲成为下一个“刘亦菲”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肖执缨实习生植嘉宁陈曦(《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blog)

  18日举行发布会后,《倚天屠龙记》剧组就兵分文戏、武戏两组开始了紧张的拍摄。在武当山各个景点,都能看到一些熟悉的明星身影。作为自己最后一部金庸(blog)剧,张纪中(《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blog)显然更加上心———他不但时时到片场督战,还事无巨细一手抓,连造型的细节也毫不含糊。

  武当山上,张纪中和主要演员邓超(《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听歌 blog)安以轩(《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听歌 blog)刘竞(blog)王菁华(《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blog)等人,就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和心得,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

  ■【人物篇】

  张纪中:不在乎“毁誉参半”

  10年拍了7部金庸剧,网民排山倒海的口水没有淹息张大胡子的斗志。对于“市场和口碑”、韩国明星自杀潮等尖锐问题,《倚天屠龙记》总制片人张纪中仍然以麻辣风格回应。

  张纪中改编的金庸武侠剧的评价一直毁誉参半,张纪中对此却不以为然:“说‘毁誉参半’太严重了,起码投资人很满意,电视台也很满意。我拍的很多电视剧,还没有拍完,电视台就要买了,收视率基本上都是第一。你说我是在乎‘毁誉参半’呢,还是更加在乎我所面对的市场呢?”

  张纪中意犹未尽:“大家关心我总是好的,但是,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有尽善尽美的事呢?现在很多东西都在上涨,我们的制作费却没有上涨,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一部比一部拍得好,这是很难的。像《倚天屠龙记》,你说‘阵容缩水’,这部戏要拍近5个月,主要演员均要全程跟组拍摄,3000万元的制作经费,怎么可能请到天价演员?”除了“哭穷”,张纪中“控诉”现在的电视市场浮躁:“现在电视剧的市场并不是一个良性循环,并不是说你质量好,就能价钱高。我现在是压缩时间来压缩成本,1986年我拍《水浒传(《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花了300万,可是你知道我花了多少时间?3年8个月,拍摄就拍了15个月,你现在要拍这么久,谁给你投资?当时那种拍好戏的热情,今天在大幅度地减少。”

  张纪中称自己的电视剧性价比完全不输电影:“我希望有机会能转向电影,这么多年,我一直是以电影的态度来做电视剧,就性价比而言,完全不输一些中小成本的电影。电影的工作量,跟电视剧相比,小多了!”对于“金庸剧成就了张纪中”的说法,张纪中更不服气:“《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总不是金庸剧吧?”

  作为国内受到舆论压力最大的电视剧导演,张纪中说自己并不悲观。他能把压力转变成幸福:“人,有的是悲观的态度,有的是积极的态度。积极的就会想我要工作,我要努力;悲观的人总想到要死的,所以才会有很多韩国艺人自杀。我恰恰是个乐观主义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幸福的事情———我还能够有机会创作,我还会引起很多观众对我的拥护和反对,我的身体还好,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对于刚刚去世的谢晋导演,张纪中叹息道:“我记得以前我们一起吃饭,谢导很爱喝酒,喝起来很豪爽……谢导一辈子都是快乐的人,我想他不愿意看见我们悲悲啼啼。”

  邓超:演张无忌毫无压力

  [扮演角色]:张无忌

  [性格特点]:宽厚善良,胸襟豁达,为人随和,但太易信人,经常吃亏,却又不记恨不苛责人,处理感情优柔寡断,往往增添了各方的痛苦。

  [以往版本]:尔东升、郑少秋(听歌)、刘德凯、梁朝伟(《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听歌)李连杰(《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blog)马景涛吴启华苏有朋(《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 听歌 blog)等。

  前天上午开发布会时,邓超问现场记者们对张无忌造型的看法,得到了“很难看”的回应,他只好尴尬地“哦”了声。问到最喜欢剧中哪类女孩时,邓超笑称:“生活中不都已经找好了吗?还用答吗。在我看来张无忌很痴情,他对生命中的四个女人是不一样的,有的是妹妹,有的是朋友,只有对赵敏,那是男女之间的感情。”

  邓超称自己过去对武侠没有太大的兴趣,对于接演张无忌这一角色,邓超自己都觉得意外。他对张无忌这个人物的理解是:“很禅,有善根,生活充满了戏剧性。”他认为,张无忌的遭遇“是由于从善本身所带来的”。

  邓超没有看过众多的港台版本,害怕“被别人带着跑”,所以也没有跟演过这一角色的演员进行过交流。他认为,对于这样一个老故事,“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和诠释,尊崇老故事,做一些情景之外意料之外的事,就是翻拍的初衷和基本准则”。

  对邓超来说,困难最大的是武术(《倚天屠龙记》开拍男装安以轩伏击六大门派)动作,现在他正在“恶补”,练了一星期内家拳。更糟糕的是,来剧组的头一天晚上就把头给撞伤了。邓超在练武过程中的感受是:“武术是博大精深、内涵深厚的。本来是三个阶段循序渐进练的,但一上来就练最高阶段,难免有些吃力,好在现在已经适应了。”至于张纪中剧的主演将饱受非议的“铁律”,邓超不以为然:“只要作品让人心动,拍的人负责任,能拨动人心弦就可以了。”他坚称自己扮演张无忌“毫无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倚天屠龙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