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远》讲述“师侠”熊育鍚传奇人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51  新浪娱乐
《心远》讲述“师侠”熊育鍚传奇人生(附图)

《心远》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视传媒和北京北电影视培训中心联合摄制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心远》目前正在江西南昌紧张拍摄中。曾在《亮剑》中出色饰演“赵政委”的优秀实力派演员何政军和著名影视演员杨童舒分别出演该剧的男、女主角,优秀影视导演李森执导该剧。

  《心远》是根据历史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男主人公“熊育英”的人物原型即是我国著名教育家“熊育鍚”先生——今南昌二中(原“心远中学”)的创办者。“心远中学”创办于清末新旧交替时期,每一次变革对于“心远”来说都是一场未知的磨难与考验,但“心远”在暴风骤雨中挺立,培育出一批批优秀人才,让人由衷的感动和赞叹。

  早在六年之前,《心远》制片人赵连城先生就有意把“心远中学”的坎坷创办之路搬上荧屏,毕竟这是清末年间中国江西“废私塾、办新学”的历史创举,其教育业绩和影响,不仅为近代以来江西教育史上绝无仅有,即使是在近代以后的中国,也是罕有的。

  为了再现“心远中学”背后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展现一代“师侠”熊育鍚的传奇人生,六年间制片人赵连城和导演李森曾经带领编剧多次奔赴江西,不断搜集网罗素材,查阅大量相关史料,走访多位熊家后人,编剧更是几易其稿,《心远》剧本最终创作完成并获得熊家后人的肯定。扎实的剧本为《心远》拍摄奠定了良好基础,何政军在看完剧本后,立即表示出浓厚兴趣,专门排出档期确定出演男主人公“熊育英”;杨童舒更是对女主角“陈天文”情有独钟,最终促成了与何政军的首次荧屏合作。在赵连城先生的积极努力与推动下,随着演员和主创人员的逐一确认,《心远》开拍终于提上日程。开机喜庆之日,赵连城既兴奋又感慨地说:“为了这一天,我们足足期待了六年多!”

  六年后的今天,《心远》顺利开拍。熊育鍚的后辈子孙和“南昌二中”的师生们激动不已,并且对该剧抱以高度关注。熊育鍚在江西可谓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心远》在南昌开拍的消息一经媒体传出,南昌当地很快便引发了“熊育鍚”热。许多群众自发组织到片场探班,都想争睹一代教育名家“熊育鍚”的风采,这让制片主任既高兴又苦恼。高兴的是能有这么多观众了解“熊育鍚”并且热情关注《心远》,苦恼的是每天需要专门加派人手维持拍摄现场的秩序。

  《心远》以“育人为本,兴国兴邦”的深刻主题,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该剧拍摄周期两个半月,计划将于明年奉献给广大观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