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叶刀》剖医患关系 医生王学兵有模有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5:52  新浪娱乐
《柳叶刀》剖医患关系医生王学兵有模有样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张建栋的作品《柳叶刀》近日落地江西,张建栋与他的御用男星王学兵(《柳叶刀》剖医患关系医生王学兵有模有样 blog)《绝对控制》《让爱作主》《青鸟的天空》等多部经典电视剧再度携手,打造深度剖析医患关系的银幕大餐。

  《柳叶刀》中,王学兵饰演医术高明、为人正直的心外科大夫顾明道(《柳叶刀》剖医患关系医生王学兵有模有样),深受医护人员和病人们的爱戴(听歌 blog)。顾明道和一直是好朋友加竞争对手的大夫李肖一都是下一任心外科主任的人选。谁料随着一直支持顾明道的院长的突然离世,顾明道事业与家庭二方面都后院起火,让一惯坚强的他也意志消沉。最终还是他救过的病人丁凝夏,帮着顾明道重新认识了自己。

  该剧保持了张建栋、王学兵这对组合一贯的现实主义风格,反映医德、医道、医疗界的黑暗等与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关系的问题,具有特别的现实意义。《柳叶刀》也继续探讨着人物形象的机制和鲜明性等问题,强调人物形象的合理性,注重质感,吸引观众关注人物的命运。而王学兵也是首次在影视作品中穿上白大褂饰演医生,开机之前他还是到某医院实习观察过一段时间。王学兵透露,从小就对医生的手印象就很深刻,自己拿起手术刀时,希望尽量有模有样。

183club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