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檬新《倚天》化身蛛儿 演绎江湖乱世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7:44  新浪娱乐
张檬新《倚天》化身蛛儿演绎江湖乱世佳人(图)

张檬

  新浪娱乐讯 随着18日新版《倚天屠龙记》的盛大开机,这部张纪中金庸系列的收官之作正式拉开了帷幕,邓超饰演的张无忌与他的四位红颜知己——赵敏(安以轩)、周芷若(刘竟)、殷离/蛛儿(张檬)和小昭(何琢言),为了追寻倚天屠龙的秘密,开始携手“闯荡”江湖。

  在这部金庸的经典名著中,除了江湖上尔虞我诈、血雨腥风的你争我夺十分引人入目外,张无忌与其四位红颜知己的情感纠葛,也最被人所津津乐道。这四位女子虽然个个貌美如花,但每个人性格各异,都有着鲜明的个性特征:

  “恶女”赵敏(安以轩饰):她是最得张无忌真心的一人。之所以称她为恶女,一方面是因为她做了很多坏事,而且行事泼辣大胆杀伐、决断如同男人一般;另一方面,赵敏也是四位女子中最为凉薄的一人,因为她可以为了张无忌抛家弃国、几乎可以说是大义灭亲,一个为了爱情连国与家都不要的女人,单这一点来说也未免太天性凉薄了!

  “乖女”周芷若(刘竟饰):她是四人中最变态或者人格突变的一人,因为受到礼教和师命的束缚,名门正派的周芷若成了心狠手辣的乖乖女;这也是一种辩证关系,最乖的女孩儿往往是最容易做出惊世骇俗的事情,因为没有体验、因为单纯所以更加极端,就如同表面看似实诚的人,有时候比花花公子更容易有外遇一样。

  “野女”殷离/蛛儿(张檬饰):金庸对蛛儿的宠爱在于——他赋予了她作为人最真实的特性。一方面她对张无忌的感情是最真实质朴,另一方面因为这样的真实,她表现得最为叛逆野性,敢于为了幻想放弃现实,是四人中最现代最独立最狂野的女性。

  蛛儿和张无忌的感情,有点像《乱世佳人》中的斯嘉丽和阿什利,因为不经意的一个动作或神态,就扣开了少女的心扉,此后很多年她们都挣扎在这份难以自拔的狂热里,然而蛛儿和斯嘉丽爱的原不过是自己心中的一个影子。

  “美女”小昭(何琢言饰):她的一切都围绕一个美字。因为美,她一开始隐藏自己的美貌,探寻魔教的核心秘密;也正是因为美和纯洁,她最终选择离开张无忌,远赴波斯当了圣处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