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兵法》:谈恋爱,也有兵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中韩合拍偶像剧《恋爱兵法》终于确定于21日晚在湖南卫视开播。这部去年年底便被定为湖南卫视2008年开年大戏却被冷藏至今的偶像剧,据称代表“目前中国偶像剧的最高水准”。而湖南卫视也希望借机引领一个国产大片潮,在它之后还将推出海岩(blog)新剧《舞者》、《上海王》《幸福里九号》等剧。

  制作·最难产

  播出屡次延迟,还要换“声”

  《恋爱兵法》好事多磨,先是拍摄时临阵换掉女主角,后又因徐若瑄(《恋爱兵法》:谈恋爱,也有兵法 听歌 blog)身体不适延期拍摄,好不容易全剧杀青,播出时间又一推再推。最初受审片和供片的影响,《恋爱兵法》没能赶上开年大戏档期,暑期时又考虑到地震和奥运会因素,延期到现在。而这次播出前还为换“声”和重新剪辑忙了一把,让剧迷们几乎望穿秋水。

  其实,《恋受兵法》忙换“声”事出有因。之前该片在广东、福建等地的地面频道播出时因配音受到影迷非议,为此制片方与湖南卫视不得不重新赶配观众更易接受的“台版”。

  造价·最昂贵

  每集80万,国内偶像剧最高

  《恋爱兵法》聚集了中韩一线演员,金桢勋(听歌)、徐若瑄、袁文康(blog)吴孟达等都陷入“三十六计”之恋爱争夺战。制片人吴毅声称该剧代表着目前中国偶像剧的最高水准。

  据了解,《恋爱兵法》全程在上海拍摄,制作费高达80万元/集,远远高于以往同类题材偶像剧50万元/集左右的成本。除了演员身价不菲,韩国编剧和导演也花销巨大。好在这些付出都获得回报。《恋爱兵法》的韩剧味的确浓厚,编剧不仅将“三十六计”巧妙穿插到故事当中,像“我只是随着自己的心意在做,你就假装没看见一样的走开吧,让傻瓜跟傻瓜在一起”这类韩式台词也随处可见。

  [解读]

  剧情很简单

   《恋爱兵法》中众人用兵法玩转爱情,全力打造的“恋爱战争”和“爱情励志之路”的概念也有望给观众给来新体验。但故事本身还是很简单。金桢勋出演的金正浩从韩国来上海,希望获得自己已经暗恋15年的儿时玩伴欧阳明明的芳心。欧阳明明这时已成为巨星,心仪经纪人王文清。当正浩在“三十六计”的帮助下顺利赢得欧阳明明的爱情时,正浩却发现自己最爱的是欧阳明明的服装师孙雨萱……

  服装有缺憾

  即使有韩国明星加盟,但《恋爱兵法》也没能彻底摆脱国产偶像剧的缺陷。剧中以巨星身份出现的欧阳明明服饰装扮“老土”,缺少明星气质,被质疑“不够时尚漂亮”。而部分演唱会及广告拍摄的戏份,场面也不够大气。对此,制片人吴毅有点无奈,“韩国偶像剧有服装品牌赞助,一部戏从服装到配饰的赞助达千万之多,而我们虽然获得了一些品牌的支持,但大部分的衣服还是得靠自己真金白银的掏钱买,或者用演员自己的衣服解决。”

  “达叔”最出味

  汇集了中韩明星的《恋爱兵法》演员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吴孟达饰演的老处男厨师,堪称全剧的“味精”。吴孟达剧中拥有多重身份,既是金桢勋追爱道路上的“狗头军师”,又是拥有一身厨艺的老处男,还是欧阳明明的铁杆粉丝。“达叔”搞笑功夫一流,他的表演成为全剧的亮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恋爱兵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