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8:14  红网
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

吴孟达

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

徐若瑄

  中韩合作的浪漫爱情喜剧《恋爱兵法》主演台湾天后徐若瑄、香港老戏骨吴孟达等人,昨日亮相长沙与剧迷见面。

  吴孟达来到《背后的故事》,检讨似地回首当年被“女人、喝酒、赌博害惨”的岁月,并自曝当年因为30万的债务破产时几乎自杀的不堪往事。而徐若王宣则大方谈起多年恋爱心得,笑称“爱情36计”中她最爱使用“欲擒故纵”这一招。

  本报记者王路 长沙报道

  吴孟达:事业顶峰 “胡铁花”迷失了自己

  [星城撞星]

  踏入影坛37年,却从未主演过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从不务正业的老爸,到颓废无能的警察,几乎演遍市井小民的悲欢离合,他就是稳坐香港“搞笑男二号”交椅的吴孟达。1971年,未满20岁的毛头青年吴孟达,去考TVB的艺人培训班。表演了一场默剧后,他就与周润发(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 听歌)周星驰(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成了同窗。“当年跑龙套时,最多的一天就只有8句台词。”当时是香港电影黄金期,凭借着小聪明,吴孟达站稳了脚跟。接演的楚留香传奇(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里的胡铁花更是让他的事业飚到了顶峰,登台一次就有1500美金的收入。“旁边很多人把我捧上了天,我完全迷失了自己,每天喝酒、打牌等,没有心思工作,就盼着早点收工。”

  幸运的是,4年的低谷并没有让吴孟达彻底沉沦。反省后的他又开始取得了圈内的信任。1988年,他与周星驰开始了第一次合作《他来自江湖》,从此“周星驰+吴孟达”模式成了无厘头风格的标志。不过彼此亲密无间的合作,到了《功夫》时出现了裂痕。“碰上非典,我的档期到了,没法拍《功夫》了,他觉得我不够朋友。”对于两人的关系,吴孟达直言周星驰和以前已经不一样了。“他把自己提升到一个高度了,现在没有人敢否定他,但我觉得他需要被人否定,因为每个人都有错的时候。”吴孟达还称,周星驰是才华洋溢的,“像《大话西游》,他就是想着要怎么拍得好看好玩,根本没考虑成为经典。”

  到了1980年,吴孟达突然发现失业危机正步步逼近,自己不仅入不敷出,还欠下了30万港币的赌债。更难受的是已经无戏可演。而在这种情况下他突然被香港政府通知要在媒体上宣布他破产。为了渡过难关,他第一个想到的是最好的朋友周润发。“没想到他对我说了一句,‘你自己解决!’当时我非常恨他,我领悟不了那句话,30万对他来说算什么啊?我自己在家想了三天。我记起了小时候去玩的一个水库,跳下去就什么都解决了,我想自杀。”说起这些不堪的回忆,又正好看到屏幕上自己在《少林足球》中委曲求全的角色,达叔再也忍不住抹起了眼泪。

  徐若瑄(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 听歌 blog)谢谢莫文蔚(听歌 blog)的祝福

  徐若瑄昨天来长沙宣传新剧《恋爱兵法》,大方谈起多年恋爱心得。她笑称“爱情36计”中她最爱使用“欲擒故纵”这一招。她透露:“恋爱时最重要的是信任他,要保持距离,让对方有空间去爱你。”谈及之前传出她介入冯德伦(听歌)与莫文蔚9年恋情一事,徐若瑄也并不反感,她表示自己还是“单身”,并隔空微笑回应莫文蔚:“谢谢莫小姐的祝福,我与冯德伦今年四月份刚刚才认识,现在我们还只是处在朋友的阶段。”被问及以后是否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为恋人,徐若瑄只称:“以后的事情会怎么发展很难说,这些都需要多相处才知道。”言谈间,很有“欲擒故纵”的意味。记者陈琳(听歌)

  当时非常恨周润发

  “周星驰+吴孟达”成经典

   同样是荧屏情侣,境遇却大不相同。郑元畅(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可以与林依晨(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一起甜甜蜜蜜(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日久生情,阮经天与陈乔恩却只会见面就“扭打”在一起,永远都是好朋友。昨日,来长做《快乐大本营(吴孟达:周星驰需要被人否定(图))》特别嘉宾的阮经天与陈乔恩不约而同忙着与对方划清感情界线,阮经天说陈乔恩是他的哥们儿,而陈乔恩也不示弱,大呼阮经天只是个小孩子。

  阮经天一直绯闻不断,他与模特许玮宁的绯闻昨天一再被提及,但阮经天叫冤:“哪有,没有的事啦,不许胡说。”阮经天还自称是专一保守的好男人,“如果有一天我结婚,那我肯定是一个很好的老公,会给她一辈子的幸福。”遗憾的是,这个有幸拥有一辈子幸福的女孩绝对不可能是陈乔恩。阮经天很肯定地表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她大大咧咧的我一直把她当男孩看,我们就像哥们儿一样。”

  阮经天趁机爆出陈乔恩的糗事,笑道:“一次我们深夜在上海拍吻戏,有人跑去买了许多羊肉串回来。陈乔恩也不管要不要拍戏,拿了一大把就开吃。结果拍吻戏时我闻到很重的异味。最夸张的是,拍吻戏时她的另一只镜头拍不到的手里还拿了4、5支羊肉串。”在《命中注定我爱你》中出演便利贴女孩陈欣怡的陈乔恩近来成为台湾荧屏新宠,出演的多部剧都收视喜人,又有幸入围本届金钟奖,有望成为视后。但陈乔恩昨日坦言自己曾是丑小鸭,常常被人忽视,“念书时我的感觉就跟戏中的陈欣怡一样,我没有姐妹,妈妈又很凶,所以那时我的个性很害羞,不敢讲话,也没朋友。在学校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我,即使我没去上课老师也不会发现。”现在的陈乔恩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但还是喜欢窝在家的宅女一族,可以连续七天不出门。也许正是因为这种个性,她与阮经天很难擦出爱的火花。她直言:“我们见面就会扭打在一起,阮经天就跟小孩一样,我喜欢成熟一些的男人,我们只能当好朋友啦。”记者陈琳

  昨日,徐若瑄录制《背后的故事》。图/红网记者朱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恋爱兵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